close
  1. 今天一早搭乘德鐵從法蘭克福到柏林,既然提到德鐵,其實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German rail pass-15天二等艙青年卷(26歲以下)

德鐵其實有許多車種,但是我所購買的算是一個15天的套票,基本上所有的地方都可以到達,但是針對前往其他國家,可以查詢是否可以到達,加上需要先訂位,但在德國內部是不需要的,只要不要坐到有訂位的位置就可以。

針對長途旅程,我主要是搭乘他們的高鐵,快速舒服。

短程的話,德鐵有分為U線及S線,我所買的票只能搭乘S線。

*切記,德鐵查票非常嚴格,光搭乘遠程車票,平均我都被查了三次左右,所以不要抱著不買票的心態,接著短程比較少,但是查票員會等車門關上才戴上工作證進行查票,也真的有人逃票。

另外如果購買單程車票,需要在售票機旁的一台黃色機器進行打印日期,這樣才算是真正的購票,如果沒有打印日期,一樣算是逃票。

如果是購買車券型(german rail pass等等)在第一站時,要在車站找到DB的紅色的售票處,請售票員為你填上日期,接著就不需要進行像短程車票的打印日期動作。

  

這是在柏林前所寫的明信片。

 

到了柏林,已經是下午了,先入住柏林的青年旅社,不過這家旅社離地鐵有點距離,但是我非常喜歡這家旅社。

這家旅社算是在德國第一個住的青年旅社,因為在黑森林幾乎找不到這類型的旅社,只能住一般的雙人房,而在法蘭克福,選擇了AO連鎖旅社。

這家旅社一樓有一個小酒吧,也可以在這裡喝酒聊天,我覺得旅行當中,最好的聊天催化劑就是一瓶啤酒,玻璃敲撞的聲音,也撞開了語言及文化的的隔閡。

在這裡遇見了一個來自美國的女生,也是自己來這裡旅遊,聊了一下彼此的生活及旅行,我們沒有留下任何的聯絡方式,就這樣萍水相逢的交友,瀟灑的分別,是旅行中最迷人之處。

而且如果不想要出去吃東西,也可以麻煩旅社的櫃台叫外賣,不過我叫到了一個超級鹹的pizza。

 

不敢浪費一分一秒,放置後行李後,到了柏林最著名的景點-柏林圍牆。

每一個塗鴉都有特別的意義,這座圍牆曾經分隔兩個不同的國家,而到現今,卻成為同一個國家重要的里程碑。

可以看得出兩邊的建設還是有許多落差,在厚重的歷史感搭配最前衛的塗鴉,是那麼衝突,那麼有紀念性。

來這裡不妨停下來欣賞美一面牆,都是一個很棒的藝術。

最後一張是我最喜歡的塗鴉,喜歡明亮的顏色和抽象幾何圖案,非常流暢且豐富。

這裡有許多街頭藝人,他們所演奏的樂器都十分有趣,在靠近旅社旁的地鐵,也看到一位使用類似鍋子的樂器演奏。

也逛了柏林舊美術館,看了許多真家,從雷諾瓦、馬內等等,同時也有許多雕刻作品。

我在柏林的第一天,這座城市深深的吸引我,從分裂到整合,新舊交替,文化衝突,讓這一座城市綻放不一樣的火花。

謝謝大家的觀照,我確實不知道多少人會來看我的文章,但是我依舊會繼續記錄我的旅遊,也算是為自己留下一些回憶。

如果有什麼批評指教,都歡迎跟我說,每一個來閱讀的人,都成為我最大的鼓勵和動力。

附上今天的明信片。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