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林真是一個神祕的城市,今天安排去了舊美術館、博物館島,這些都是德國非常有名的博物館。

博物館島是以天主教主題的博物館,以雕塑和畫作呈現,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一個國家對於宗教的根基和人民的虔誠。

從這附近望出去就可以看到柏林教堂。

因為今天剛好是星期天,周圍有許多二手的小攤販,從古老的包包到銀餐具等等,因有盡有。

在另一側則是一些文藝商品,有點像是文創市集,看到了一個非常特別的木製領結,但價格最後還是讓我打退堂鼓了。

每一個都很特別,且獨一無二,可能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材質, 讓我駐足很久,但還是離開了。

有時候喜歡的,靜靜的看著,並不需要擁有,這也是一種成長吧。

我覺得德國的博物館,旁邊總有一些小餐廳,可以讓人休息,吃點小點心,是一個很好的規劃

接著又去了幾個博物館,不只美術館裡面的館藏豐富,連外觀都有雕塑品裝飾著,沉浸在這樣的藝術氣息裡面,非常興奮。

但由於相機及手機放在置物櫃,所以無法呈現給大家許多相片,博物館中有一些是可以拍照,有一些則不行,大家還是問過相關工作人員比較好。

在逛完這些博物館後,我去了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柏林的跳蚤市場,這是我覺得非常值得來的地方。

首先,這裡不只有販賣二手商品,也有一些當地美食可以品嘗,雖然當天天氣不是很好,還飄著綿綿細雨,但是人群依舊絡繹不絕。

大家都在泥濘的土壤上與老闆喊價,在這裡看到德國人真實可愛的面貌,不再是嚴肅正經的態度。

 

讓我驚訝的地方,這裡每一個攤販都有瓷器,或許這些繪圖只是大量印製,沒有手繪的精彩別緻,但是這些圖案和配色在我眼中,都是經過細心地挑選後完成,並不會顯得廉價不值。

跳蚤市場也看到許多特別有創意的商品,但是前提是口袋要夠深,這個幾何方塊的素口袋,想到高中美術課的一個作業。

發現在旅遊這兩年中,時常看到許多事物或是商品,發現跟自己過往的經驗有許多連結,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當然來到這裡,當然不能空手而歸了。

因此我到了一個非常特別的攤販,這個攤販應有盡有,但是都是用紙箱裝著,裡面可能有電燈和碗盤,或著蠟燭配著指甲剪,許多稀奇古怪的東西放在同一個盒子裡。

我看到一組咖啡杯,我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花,我只是覺得這個花瓣的藕菊配色,非常舒服。

買完了兩組咖啡杯,我想該走了,但是後來又看到了比較大的盤子,是完整的一套,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沒買就回去了。

但是....

我走到一半路後,我想了一下,特別坐在公車停車棚思考了一陣子,我還是回去把另外兩個盤子湊齊了。

為什麼

因為錯過,就真的錯過了。

大家猜猜看這樣多少錢呢,下一篇來公布價格,而且光選這幾個盤子,就用手去測試邊緣的粗糙度,只希望選到最好的,別割傷了皮膚。

這幾個瓷器,我小心翼翼最後完整帶回台灣了,很開心。

走回來的路上,又多了一件戰利品,其實原本是看上另外一件大衣,但是價格實在太貴了,因此放棄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穿歐洲人的版型,還挺合適,但是最後還是默默地放回了架子上,他會遇到更好的人。

就在出口的地方,有一個非裔歐洲人,用他三寸不爛之舌,在我殺了三次價格後,我們成交了。

下一篇還公布這個價格。

把這些戰利品放回了青年旅社,出去隨便吃了晚餐,晚餐後去了布蘭登堡門和電視台看夜景,因為明天會去看白天的景色,今天有點時間就去看一下夜景。

走在德國的街頭,雖然沒有進去這間商店,覺得這樣的燈光設計很特別,而看著人來人往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車輛,我想我也漸漸融入了這個城市了。

站在這個廣場,彷彿置身在希臘神殿當中,看著當年凱旋歸來的將軍們,受到百姓們的高聲歡呼。

還是謝謝每一位看過文章的好朋友,不管你是因為受到我的文字吸引,或是來看我的照相到底有多差,有什麼問題和指教,都希望能留言讓我知道。

附上今天的明信片。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