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邦巴茵夏宮→水晶晶泰服店→臥佛→水上市場→馬哈泰寺→大城夜市→嘟嘟車看夕陽

 

來到了第三天,這一天在台灣已經預訂了姊妹花旅店的大城一日遊,本來以為因為這個安排,會讓我少逛了一點街,會有一些遺憾,不過後來我覺得安排很好,因為大城這個古都很值得一來,不管是文化或是夜市傳統小吃。

一早八點半到BTS asok結合,有大陸、香港、台灣人,大家都很有禮貌,首先要搭車兩個小時前往大城

大城以前曾經是個都市,今天所看到的紅磚尖塔,曾經都是以一寸黃金所包覆,然而在與緬甸戰敗後,佛像的頭被砍下,被帶回緬甸從新鑄成佛像,加上放火把這些宮殿寺廟燒毀,拿走黃金,所以今日才呈現紅土的模樣,而這裡的建築物與吳哥窟是同樣的風格,因為曾經那裏也是同一個王朝。

 

BANG PA-IN PALACE (邦巴茵夏宮)

這裡是一個皇宮,如果泰國皇室來大城,會來這裡住,有一點像是泰國皇室的休息渡假村,所以在這裡,一樣必須穿著正式,我穿著長褲短袖,不過參觀完後,就立馬換回背心短褲了

  

這是皇宮外面的的圍牆

這裡的建築風格非常多元,在我背後的是歐式建築,也有泰式傳統建築,另外也可以看的到中式建築,這裡並不是將一棟建築融合很多不同方格,而是個別風格獨立於此

  

這裡面有非常多花卉,建築也非常棒,我就不太特別去介紹每一棟建築物的歷史了,我只想把照片呈現給大家,因為前兩篇的文字太多,可能看起來很累阿

這個麵包看起來很好吃,只不過這是拿來餵魚和烏龜的,其實非常想偷吃一口

  不過烏龜似乎動作很慢,都吃不到

接著有了自由時間,就瘋狂的拍照,很熱,但是喝水的時間都沒有啊

  

橋邊有許多雕像,讓我感覺置身於歐洲了

泰國佛教普及,所以很多地方可以看到許多花圈來敬拜佛

這裡是這個園區最嚴格的地方,裡面是全面禁照拍照的

 

上:地板上的花紋   下:天花板上的裝飾

  

  

穿梭在內部的迴廊,可以感受到泰國另一種和煦的微風

真心覺得這裡非常漂亮,因為覆蓋了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

這個建築物是園區蠻有名的,可以在上面俯瞰整個園區

這個建築物非常的中式,所以真的這裡有迥異風格的建築物

 

 
水晶晶泰服館
接著來到這家泰服館,來體驗一下泰服,我發現泰服真的很不透氣,不過希望下次練好身材可以穿泰拳的衣服來拍照
 
  
 
NOTE
記得穿完泰服也有給一點小費,以示禮貌
 
這裡導遊請我們吃大城有名的小點心,潤餅皮包龍鬚糖,真的超甜超級適合我們家的
後來在水上市場也有看到,不過五顏六色的,看到有一點怕怕,就沒有購買了
 
  
 
臥佛
聽導遊的講解說,臥佛其實是佛像姿勢的一種,但是因為曼谷的臥佛寺實在太有名了,所以大家會有一些疑惑
這一尊臥佛原來是在寺廟內的,但是因為與緬甸戰敗後,寺廟被燒毀,所以現在變成室外的樣子
 
 
Floating market(水上市場)
 
這裡船的動力很特別,因為前幾年大城這個區域淹大水,所以家家戶戶都買了抽水機,但是後來水退了之後,抽水機就沒有用處了,於是大家就把抽水機當作動力的來源。
我覺得這個水上市場有點是觀光性質的,會先帶你遊完整個園區,再進行用餐,好像沒有真正的泰國人在交易,下次有機會想去另一個水上市場見識見識
 
 
 
 
 
不過這裡的餐點,是非常道地,真正能感受到泰國菜的酸辣,和飲料的超甜
 
  
我發現這裡的餅乾糖果,都是五彩繽紛的阿
 
 
馬哈泰寺
在這裡,就真正可以看到以前大城古寺的輝煌,雖然只是紅土斑駁的樣子,但是還是可以想像,當初黃金燦爛的年代,這裡的建築風殼是與吳哥窟同樣,但是因為建築的石材並不一樣,所以創造出不一樣的風格
 
 
這裡有一個比較有名的景點:樹中佛頭
傳說當時,緬甸來攻打這裡時,把許多佛頭砍下,但是有一個佛頭落在一個樹旁,聽說這棵樹有樹神,於是就施予法力,讓佛頭非常沉重,無法讓緬甸士兵搬走,之後樹越來越大,就將其佛頭包起來了
 
NOTE
記得拍照時要蹲低
這個寺廟很大,建築物也很壯觀,就讓大家欣賞一下
  
 
  
 
大城夜市
這裡真的值得一來,可以品嘗很多很特別的小吃,畢竟曼谷還是首都,很多飲食文化受到他國影響,而且這裡每一份餐點都很便宜,但是份量不小,可以吃得飽阿
 
在這裡,我吃了牡蠣煎、炒河粉、烤肉串(居然烤肉串裡有辣椒,整個辣到嘴巴發麻)、甘蔗汁、西瓜、泰式芒果煎餅
 
泰式牡蠣煎,整個詐得像是脆餅一樣,加上甜辣醬非常好吃
炒河粉,這個又酸又甜真的很不錯,而且很順口不會油膩
另外的食物因為太餓了,所以一下子就到肚子裡了,我有外帶一個芒果煎餅,到飯店才吃,雖然冷了,但是還是非常香,也不會有油味
所以大城小吃真的要來逛逛,相信你會品嘗到許多令你難忘的小吃
 
嘟嘟車看夕陽
我去的時候,算是雨季,所以大家可以帶雨傘和輕便雨衣,因為這樣,要看夕陽就要碰運氣,如果雲層太厚,就無法看到
剛好我去的當天,雲層很厚,所以看不到真正的夕陽,不過坐嘟嘟車,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原本到泰國想要來體驗嘟嘟車,不過是一個人,嘟嘟車不是那麼的安全,不過在這裡居然可以體驗到,真的很開心
 
 
 
結束了泰國第三天,接下來最後一天的網誌就把戰利品公布給大家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自由行 大城
    全站熱搜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