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佛寺、大皇宮→鄭王廟→臥佛寺→MBK→Siam Niramit (天使劇場秀)

因為來到了泰國太興奮,所以很早就起床,用7-11解決了早餐,吃了泰國評價燕窩,還有三明治(三明治是用類似鬆餅機烤的,所以外表是酥脆,有別於微波的質感)

今天早上一早搭車到BTS saphan taksin,步行到中央馬頭站,搭船到N9 tha chang 站,出來會是一個菜市場,走過菜市場前方整個就是大皇宮的路口了。

船票會在船上收,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搞清楚到底多少錢,因為每一次好像都不太一樣,所以就準備一些零錢給他就好,不會超過20

           沿途的風景很棒

 

因為提早到了大皇宮的門口(大皇宮和玉佛寺是在一起的,會先參觀玉佛寺,從玉佛寺的出口前往大皇宮),所以這這裡我就買了幾張明信片,這裡的郵筒是紅色的,非常容易辨別,而這條街,也有許多餐廳,我中餐就是在這裡用餐的,這條街的建築風格感覺比較偏歐式,蠻特別的

  

從市場走出來,兩旁所種的樹

  鮮黃色的建築

這是我買明信片的地方,是一對老爺爺奶奶開的,可以買郵票,可惜不能換錢

  

 

玉佛寺   N9 tha chang

在玉佛寺李常常可以看到一盆盆的蓮(荷)花,有開花的,也有沒開花的

8:30開門我就準時進入了,大皇宮和玉佛寺是一起的,門票總共500,因為非常早到,所以都沒有觀光客,等我離開要去看大皇宮的時候,就變得超級多人的,所以建議大家早一點去,可以拍到整個建築物,而且沒有人,另外真的不要害羞,如果你想請別人拍照,就去問別人,拍完後,我覺得禮貌性問一下別人需不需要拍照。

在進入玉佛寺,可以在服務台拿簡介,以防迷路

  這是大皇宮的外牆  

      

 簡介   門票

      

這就是玉佛寺,裡面是不可以拍照的

 

   

  玉佛不同的服裝

裡面的建築物都以黃色調為主,非常金碧輝煌,可以感受到曾經鼎盛的泰國,而且大部分的建築物都以尖塔為主

     

我在玉佛寺裡面,一直在尋找大皇宮,結果其實要走出去這個園區,才能看到大皇宮

裡面有許多大甕,種了蓮花,進到這裡真的會讓人感覺到肅然起敬的敬畏感,就像每次進教堂一樣,所以在裡面就安靜的欣賞吧

     

  也十分漂亮

 

  

NOTE

1.這裡的明信片價格很不太一樣,如果是普通的是5塊,不過像我前一篇最下面那隻大象明信片,是在7-11買的,因為它可以把裡面的零件剪下,組裝成一隻大象,所以就會比較貴

2.郵票明信片是15塊,但是會賣20塊,不管是小店或是7-11都一樣,因為我沒有特別跑到郵局去買郵票,所以不知道郵局的價格

 

大皇宮  N9 tha chang

這裡是從前的皇宮,我覺得這裡的建築物非常特別,融合了泰國本土佛寺尖塔與歐式建築

而這裡時常可以看到軍人,所以在這裡最好也不要亂跑,看著地圖走比較不會錯,這裡主要我是拍照,並沒有停留很久,不過整個皇宮給人的感覺,是非常強烈的,一種莊嚴的感覺

 

 

  

逛完大皇宮之後,沿著出口會看到玉佛寺博物館,裡面是在介紹玉佛寺的過程及一些興替,不需要收費,大概10分鐘就可以參觀完了,之後我就搭船前往下一個景點鄭王廟、臥佛寺

玉佛寺博物館

 

鄭王廟 N8 tha tien

鄭王廟,這個鄭王並不是鄭和,而是鄭鏞的後裔,也是第一位在海外當上皇帝的漢人

它的位置在在N8 tha tien,也就是從剛剛的N9 往回坐一站後,在下船的旁邊(一下船就可以看到)就有一個小小的售票亭,總共3塊錢的船費(單程),就可以坐船前往對面的鄭王廟

參觀塔身需要50元

上面是鄭王廟的門票,下面是臥佛寺的門票

來到了鄭王廟,第一個印象就是潔白,有別於其他泰國的佛寺全部金光閃閃,白色顯得更加純潔,因為去的時候正在整修,所以塔身的外面有鷹架,所以有點遺憾,希望下次來的時候,能看到整修後的模樣

 

 

而這個園區也有許多中國式的小雕像,非常有趣

 

 

而整個園區小小的,可以稍微逛一下,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鄭王廟,都給我不同的感覺,而這裡也比較少團體的觀光客,所以可以很安靜的拍照參觀

   

最後一張是在搭船離開鄭王廟拍的,反而可以拍出整個鄭王廟的感覺,有時候看一件事太久或太近,反而模糊了自己的敏銳度,休息一下,站遠一點,或許能看得清楚些

 

臥佛寺 N8 tha tien

臥佛寺其實就在N8 tha tien 下船後走一段路就可以看的到了,不會難找,因為遠遠的就大概可以知道在哪裡,這裡的門票是100,記得可以拿票根的某一截去換一小瓶水,別小看這瓶水,在這裡參觀寺廟真的非常需要水,因為泰國的天氣很濕熱,配上長褲、短袖,會一直噴汗。

這個臥佛寺非常壯觀,每隔一段可以拍照,在臥佛旁邊有108個小小的碗,可以投錢祈福,在招牌上面寫20塊一個碗,我以為一個碗才20個硬幣,所以就買了6盆,結果一盆就有108個硬幣了.........

所以我就把另外五碗放回去,多給的錢就算是捐錢吧,我真的覺得這個佛寺蠻值得來的,而且可以拍照,像是玉佛寺的大雄寶殿是不能拍照的,而且非常遠,幾乎看不太清楚,後來我買了明信片才真正看清楚,玉佛有四個裝扮,有點類似春夏秋冬的概念(不知道正不正確,我是聽大陸導遊說的) 上面有照片

  

而此行到臥佛寺有另外一個目的,就是臥佛寺的傳統泰式按摩,這裡的按摩真的非常專業,我選擇一個小時的泰式按摩,總共420

有不同的按摩,也都有簡單的英文簡介,所以不必擔心

他的位置看著地圖應該不太會走錯,不過離入口有一小段的距離

會先付錢,再帶你到按摩的地方,是開放式的,所以你也看的到旁邊的人在按摩,相對來說對女生比較安全,如果你是穿長褲,會請你換掉,不用擔心,接著按摩師會問你哪裡比較不舒服,幫你加強那些部位的按摩

之後只要享受就好,結束後會有一杯冰的涼茶,別忘記給小費囉

  

NOTE 

1.在泰國是需要小費的,床頭小費是20,按摩基本上是給20-50,大城一日遊的導遊和司機各50 →小費通常是給紙鈔,以示禮貌

之後就想坐船回去,但是我走了反了方向,最後走回來到大皇宮,本來想從大皇宮搭船回到飯店再用餐,不過因為肚子太餓了,所以我就在早上買明信片的那條街,找了一家餐廳

 

    餐廳椰子40 路邊45

吃飽喝足了,就要搭船回到了飯店,本來想要去逛兩家百貨公司,不過因為這次要幫我家人訂做帽子,在MBK花了許多時間,所以做完帽子後,就直接前望天使劇場了

這是訂做了帽子,可以選擇帽子的顏色、字體,一頂350,需要十分鐘完成(沒有人排隊的時候),覺得這是蠻特別的禮物

所以後來有持續做幾頂,乾脆下次去開代購好了,威 ,我開玩笑了的

同時在等帽子的時候把MBK整整逛了一下,因為第一天只逛了一下下,又買了幾件背心,因為前一天晚上穿了之後,發現很舒服,也很便宜,買了幾個不一樣的圖案,背心的圖案不一定是大象或是I love Bangkok 之類的,也有其他的圖案,在最後一篇會把我買的東西,做一下整理,就先賣個關子,讓大家期待一下!

 

Siam Niramit (天使劇場)  MRT thailand cultural center

先搭BTS 到 asok,轉乘 MRT thailand cultural center,在一號出口,會有專車接受

買票: 我是在台灣請泰國姊妹花旅店代購,大概價錢會差到一半,所以我買最好的票( golden seat + 晚餐buffet),我覺得真的非常值得

  

晚餐buffet  

用餐時間17:00-19:50

真的是我來泰國吃到最好吃的一餐,有打拋豬、咖哩、檸檬魚(都沒有刺阿)、還有西米露甜點、冰淇淋,時蔬、水果、海鮮湯,真的非常非常的豐盛,大概所有的泰國特色料理都可以在這裡吃到,所以我非常建議大家早一點到,不過最早的接駁車好像是17:30,我是坐到18:00的車,到劇場差不多18:20了,整個狂吃,不過這裡我最了不良示範,拿太多了,有四片魚沒吃完,所以大家早點去,慢慢拿,因為我太心急了

 

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食物,但是因為太好吃了,我沒有時間拍照

大約七點之後,在戶外的劇場會有一些小表演,會有演員到餐廳小遊行,來提醒你表演開始(這不是劇場的秀)我在這裡也有看到大象,我個人是不太贊成騎大象,所以我只有拍照而已

 

  

 

在整個show中,20:00準時進場,分為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泰國的歷史,以每一個王朝來做表演,第二個部分是在講述泰國的音樂,以一些傳統樂器來表演,如果你很幸運的話,會被邀請到台上與表演者一起表演,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經驗,第三個部分是在講述因果報應,雖然泰國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不過大部分的人都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所以以這樣的一個主題,來作呈現

最後也有接駁車返回MRT,帶著收穫滿滿的心情回到了旅店,期待明天的大城一日遊。

SURPRISE

在整個表演當中,可以看到有人在劇場舞台上划船(小船,不是郵輪謝謝) 也有大象真的走進劇場中坐表演(不是小大象,是大大象)所以整個劇場是非常豐富的,也給了我很多驚喜,雖然吃很飽,很想睡覺,不過整個劇場讓你驚艷不已,不會想睡覺的。

 

NOTE

1.表演時是不能照相的,手機必須關機,如果有帶相機,需要寄放,等到表演完後到櫃檯去領取

2.golden seat 是指比較中間的座位,我覺得是值得的,因為太前面真的脖子很酸,而且太靠兩側,比較沒辦法完整欣賞整個表演,反正當場買最便宜的錢=預購最貴的票的錢,所以就看你怎麼去做取捨了

第二天手寫明信片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