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來到泰國,其實蠻突然的,二月份有前往日本大阪旅遊,去程是搭乘虎航,在八月多左右,虎航有免費機票可以搶,所以就想來泰國看看,因為從來沒有來過這個國家。

在台灣做了一些準備,我訂了離MBK附近的宜必思旅館(BTS 國家體育館),原本以為在暹羅站轉乘深綠色線,會像板南線轉文湖線一樣,那麼遙遠,不過其實暹羅站的轉乘,就在對面,所以很方便的。

 

我在台灣買了

1. Sim 卡 ,七天吃到飽,總共1.5G,超過了就會降速,不過查個資料,或是發個line,是沒有什麼問題,不過可能要發臉書或ig,就會一直轉圈圈了............

2.pchome買了一個行李秤,雖然這一次沒有超重,不過這個真的很方便,也很實用。看到很多人最後從泰國機場返回時,因為超重被罰錢,所以這個真的能非常幫助你,尤其是愛買東西的朋友!

 

2016/08/22 

泰國時間八點多左右到廊曼機場,在八號出口搭乘計程車,先準備好旅館的地址,會有櫃台人員幫你寫一張單字,接著就搭上計程車了,上車前還是多問一句:By meter     計程車上車處                             計程車填寫表                      過路費

我發線來機場接旅客的計程車司機,都會說英文,但是從曼谷市區的開往機場的人員就不一定了,所以回程有一段小插曲

機場→Ibis 總共250+70(過路費),不過這是一路都沒有塞車的價錢,所以塞車可能就還會再高一點      

     Ibis Hotel    BTS national Stadium 1號出口

在櫃檯check in 時,會收取押金1000,並且會給了一張小收據,記得收好,因為退房的時候,就會拿回押金  →可以使用信用卡,但是如果是用郵局金融visa 卡(或是debit card) 是不行刷卡付押金的

接著我就到附近的MBK先逛逛

     床頭上的繪畫         窗戶看出的,中間藍色的那一棟就是 W Hotel(第二天白天拍的)

 

我在這家旅館住了三天,非常滿意,CP值很高,在網路上有看到一些關於這家旅館的負評,不過我很幸運都沒遇到(隔音很差、洗澡出水口堵塞之類的)

優點:1.雖然房間不大,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是不是放完行李後,就會寸步難行,旅館很貼心在床底的一側,可以放行李,下面有照片

        2.每天打掃都很乾淨,浴室及床鋪

        3.有冰箱、保險箱、衣架(不過衣架是不能離開衣櫥的桿子的)

        4.吹風機很強,不用怕吹不乾頭髮

        5.有一個連身鏡,所以女孩們別擔心沒辦法照鏡子(我175CM,可以照到全身)

        6.房間冷氣很冷,冷到你可以穿長袖帽T,雖然電梯裡面是沒冷氣的

       看出去的風景很棒,不過這就需要看房型了,我很幸運住到12樓,窗外可以看到夜景,看到W Hotel,

       浴室蠻小的,沒有浴缸,不過我覺得這不能算是缺點,因為如果你想要價錢很低,浴室很大,是不可能的啦

NOTE

1.不過這家飯店不提供牙刷牙膏、刮鬍刀、梳子,如果你不介意,浴室裡面是有提供洗澡洗髮二合一的洗澡洗髮乳(我不知道那能叫什麼),有提供浴帽,還有長毛巾、短毛巾各兩分、

腳踏墊、兩個捲筒衛生紙

2.每天都有提供兩瓶水,我建議如果家裡有礦泉水的話,可以帶幾瓶,先輪流喝,之後可以在泰國買瓶裝水沒問題,住旅館我都有把六瓶水都喝光,也沒事

3.房間裡沒有拖鞋,需要自備比較方便一點

4.是在national stadium 一號出口,上去有電扶梯,下來沒有,不要像我傻傻的,最後一天才發現上樓有電扶梯............................. 走樓梯有益身體健康囉

 

        房間很乾淨     床下可以放大行李   

 

   

MBK  → SIAM百貨區→ RED SKY BAR

   

      MBK   (BTS national stadium)     有冷氣的五分鋪

     其實這一間我覺得不能算是百貨公司,有一點像是五分鋪,但是有冷氣,每一層樓販售不一樣的東西,有的是女生衣服、遊戲、男生衣服。

     六樓主要是男生的衣服(短袖、帽T、長褲、短褲)和運動鞋,基本上都是仿的,但仿的真的非常像,因為是仿的,所以就不上傳照片了

     不過我買了短褲,真的蠻好穿的,如果你不介意一定要是正牌,可以買幾件試試看。原則上長褲、短褲、長袖帽T 原價399,可以殺到300啦,短袖原價我忘記了,但是最後 一件150,背心 就是99      或是100

      所以我就先買了三件穿穿看,真的還不錯,可以當睡衣,也可以健身打球穿。(除了參觀需要穿長袖,其他時間我都穿背心,因為太熱 )     

               

     

     NOTE

     想來這裡逛街的朋友,我建議穿短褲,背心,因為都沒有試衣間,但是店家原則上都可以給你套套看,所以如果你穿了牛仔褲,基本上試的大小就不太准了,也不太方便

 

      SURPRISE

      相信大家都知道泰國的人妖很有名(其實我覺得這個詞蠻不好聽的),我在這裡逛街時,有一位女生身材很好,穿著緊身的紅色小禮服,在賣衣服,結果她一開口,我真的完全

      被嚇到了,所以之後我碰到這樣的情況,就沒有那麼驚嚇了。

      P.S 參觀大皇宮或是寺廟之類的,都須穿著正式,但是基本上都可以在那裏租借衣服,但是我覺得有點不方便,不過參觀完了,我就換回背心短褲了

 

      SIAM 百貨區    (BTS siam)        信義區百貨公司

                            

這裡其實有好幾家百貨公司,我建議晚上來,因為晚上那些裝飾燈泡,真的非常的漂亮也非常美,結果來到泰國,大家也在抓寶阿 哈哈,不過這家百貨公司的屬性,就不那麼吸引我了,

因為跟台灣各地區的百貨公司一模一樣,不過有兩棟(我已經忘記名字了,曼谷的百貨公司真的太大了)有一些裝置藝術,蠻不錯了,可以在那裏拍照

所以我就在這家百貨公司外面拍個照,到裡面稍微逛一逛,我就離開了,因為今天要去RED SKY BAR看夜景

Note 

可以到服務台辦卡,對於旅客有額外的優惠

 

RED SKY BAR  (BTS chit lom)

這個酒吧位於central world 55F,這個地方有一點點難找,所以其實可以拿著書去問路人,這樣比較快,先搭電梯到23樓,再轉乘到55樓,接著走到室外,就可以找你喜歡的位置坐下來,這裡真的很棒,有風吹來,逃離了曼谷濕熱的氣候,俯瞰整個曼谷市區,風景真的非常壯觀,在這裡只有點一杯飲料或果汁就可以欣賞風景了,不貴大概500(台灣酒吧的低消也差不多是這個價錢)

               

 

這一杯是以vodka為底,加上果汁的調酒,濃烈的橘香味,帶出熱帶國家的熱情和艷麗

 

 

 

 

 

 

 

 

 

NOTE

這裡可以刷卡付費

如果是一個人來的話,可以請服務生幫你拍照,因為原本我只想要自拍,結果他們主動問我需不需要,真的很貼心,再一次感受泰國人的謙和有禮了

接著就回到了旅館,不過路上我喝了番石榴汁,真的蠻不錯的

第一天手寫明信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自由行
    全站熱搜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