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旅行當中,我認識我了我自己

看見了不一樣的自己

我也認識擦肩而過的你

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有時候不需要時間的累積

只要有共同的話題,可以暢談一夜

而當別離時,我會記得

曾經在這裡,我遇見了你,我們聊了一會


 

這次選擇了日月潭,這個又被邵族稱作水沙連的地方。

在遊湖的時候,會有人解釋哪邊是日潭及月潭,但基本上是看不出來,要從空拍才能看出,所以看的出來就見鬼囉。

記得小時侯大家都會前往這個地方,近幾年來也深受陸客的喜愛,所以我想要再次探訪這個地方。

我很喜歡使用大眾交通工具,方便而且對學生時常有許多優惠的。

這一次先從新竹搭高鐵到台中,使用早鳥學生票,到了台中,我選擇了台灣好行的套票。

http://www.sunmoonlake.gov.tw/TaiwanTrip/TaiwanTripTickets/TaiwanTripTicketInfo.htm

這個可以在高鐵站台灣好行櫃台購買,有許多配套組合,交通部分也包含在內。

我選擇1060的套票。

(照片採自台灣好行官網)

我所購買的包含來回車程(而來回車程可以擇一在中途停下來,這一次選擇的是埔里紙教堂,聽說日月老茶廠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還有巴士票、船票一日卷、還有九族門票(包含纜車票),我覺得挺划算。

我選擇去程在紙教堂下車,因為通常回程都是比較疲累的,所以我使用日月潭直達高鐵站。

#我覺得台灣好行真的推薦,還有溪頭相關的票卷,是蠻適合學生,我看到許多外國人也是用這樣的票卷,可能有點類似大阪周遊卡。

 

紙教堂

這是原先是在日本,阪神大地震所創作的,而921後移來台灣的,一種台日友好的體現。

而這裡對我也有特殊的意義,參加教育部的人才培育計畫,中階的營隊就是在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加上我們這組雜誌的主題是紙教堂,所以我對這裡有特別的感觸。

找到了當時的照片,因為這個營隊,我成長了許多,也認識許多人。

我覺得在高中,我並不是學業很優秀的學生,但因為這個營隊,我變得眼界更開闊,因為重考我覺得我變得更踏實。

重遊此地,還是記得當時與組員的互動,很謝謝出現在我人生的每一個人,不管是快樂或是吵架,都帶給我滿滿的收穫。
所以這一次我在這裡拍照,逛一下周邊的生態園區(這裡的門票,有抵用卷,可以喝一杯飲料),就搭車前往日月潭。
 

 

接著我回到下車處,在搭上前往日月潭的巴士。

(從巴士下車的地方,到紙教堂大概15分鐘,沿途也有標示,並不會很難找)

 

到了日月潭,天氣真的非常的好,可以看見小山重重,潭水波光粼粼。

到了這裡,如果要使用船票,要把台灣好行的票卷至售票處換票,將會拿到一張船票,就可以搭船了。

記得不要排錯隊,因為有一些是旅行團的包船的。

在日月潭,我先前往玄光馬頭,這裡也就是阿婆的茶葉蛋的地方,我也有買來吃,我看到是使用茶葉和香菇來製作,所以這裡的茶葉蛋不只有醬油的味道,多了茶葉的茶香,也增添了香菇的香氣。

從這裡可以爬上玄光寺,可以眺望日月潭整個面貌,也可以看到這裡最有名的兩家飯店:涵碧樓及日月行館,而在套票中,可以前往寺廟蓋章,最後可以換神秘小禮物。

這個神秘小禮物可以在指定的服務處換取,是一個綠色的月老公公的磁鐵,有點像神隱少女的那個管藥材的爺爺。

我覺得挺可愛的。

 

在遊船的過程中,沿途的風景真的讓我愛上了這個地方,不得不承認,台灣有許多自然風景,真的很美,不過導遊卻開玩笑說,你知道日月潭裡並不是魚最多,而是手機最多,所以大家在拍照的時候也要小心一點。

 

第二站,我到了伊達邵馬頭,我的住宿在伊達邵附近,我準備先在馬頭附近吃中餐,再前往入住。

這裡主要一些原住民的工藝品、道地小吃為主,也可以買到茶葉蛋捲,基本上我覺得每一家都差不多,是一個不錯的伴手禮。

我在美食街上,點了總統魚羹及一些小吃做為我的中餐。

這一次選擇入住一家青年旅舍,是上下舖的,價格算便宜,有含早餐。

 

這種住宿方式,就是怕遇到打呼很大聲的旅客、洗澡需要排隊,不過還好我有耳塞,但這裡也是交朋友的一個地方,碰到一個瑞士人來台灣玩,他之後想去梨山和花蓮,剛好我也去了花蓮,就介紹他一些風景及美食。

在旅途當中,會遇到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他們一樣喜歡旅行,不會中文的他們,可以用簡單的英文及肢體來表達,我覺得這樣的互動很棒。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敢一個人去旅遊,難道不怕迷路嗎、不怕語言不通嗎,我覺得下面這段話,可以簡單的表達。

喜歡一個人的旅行,認識了自己,也認識了擦肩而過的你。

我記得有一次在曼谷機場,有一位台灣的女孩,她也是自己到泰國來玩,在泰國與她的國外朋友會合,玩了整個泰國,最後搭了長途巴士到了曼谷,從曼谷飛回台灣。

我覺得她比我更棒,更有勇氣,從言談當中表達出旅遊的喜愛與自信,我覺得這就是我們年輕人。

我們可以轉機、睡機場、或搭長途巴士,而我更該學習的是,在旅行中用眼睛去記住美景,用文字來記錄回憶。

我想接下來的旅遊,我不再跟觀光客一樣,我希望用不同的心態,去認識每一個地方,每一個國家。

 

接著我回到了原本的日月好行的下車處(因為船票是一日卷,可以瘋狂的坐船)

從涵碧樓旁邊,有一個小小的步道,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日月潭。

 

我回到了伊達邵馬頭,拍了這張日落,我隨便吃了路上的小吃,坐在潭邊的長椅上,看著日落享用著美食。

這裡的小吃街晚上比較熱鬧,我品嚐烤麻糬、飯包雞翅,我建議可以微辣,非常順口,我還來不及拍照,就吃光光了,後來還回去再買一隻吃,真的是挺美味的。

當然在微風的夜晚,我找了一家附近的小酒吧,喝了點酒,在旅行當中,或許因為迷路而疲憊,因為溝不良而無奈,甚至因為丟失東西而煩惱,但停下腳步,放鬆去感受一下這裡的新環境,再用最熱情的心,迎接第二天的旅程。

 

人與人互動,一直非常困難的,對事情可以嚴謹對待,努力做好,但對人卻因為多了情感,而變得複雜些,所以一個人的旅遊,讓我有了自己的空間,同時也在背包客旅店與不同人相處

我覺得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旅遊方式。

謝謝黃老師把我的文章看完,讓我挺驚訝,也給我很大的鼓勵,繼續實驗中,有看我的文章,幫我在下面留言,或是在臉書下面留言,讓我知道,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問我。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