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時間沒有去旅遊,就感覺身體不怎麼對勁

不一定多麼昂貴的行程,不需要豐富的山珍海味

只要能認識一個新地方,品嚐當地小吃,這就是最棒的旅行了


 

在學期中,沒辦法規劃太長的旅程,本來想要去宜蘭兩天一夜,但是車票非常難訂,連分段買都沒辦法,車種不管是自強號或是太魯閣都一樣

所以我決定前往新竹附近的景點-南庄

從新竹沿路騎車經過,可以看到灑落在地上的油桐花

在盛開的季節時,整片山頭都被染成白茫茫一片,實為壯觀。

從新竹到苗栗,中間有經過獅頭山,大概需要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抵達了。

因為是一大早就從新竹出發,所以沒有吃過早餐,九點左右到了這裡,發現了一家大排長龍的小籠包早餐店,決定就用這個來滿足我的五臟廟了。

皮包餡多,裡面是有湯汁,是道地的美食,配上薑絲及蔥花,我覺得推薦來吃,至於其他早餐,我就不是很清楚好不好吃了。

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南庄老街,當時沒有什麼人,但等到從瀑布回來後,桂花巷根本是人潮巷,都是人。

這一次第一個景點前往南庄的神仙谷,離南庄老街有一小段距離,而且並不是很好找。

從神仙谷的路口,已經可以窺探清澈的溪水,不過這裡蠻潮濕的,所以還是穿球鞋比較安全。

終於可以看到瀑布了。

當然這個瀑布不能跟許多大型瀑布相比,還是可以感覺的湍急的溪水,我在這裡拍照了停留了一陣子。

 

這裡是有規劃的步道,並不是需要走在石子路上(只有前面一小段路),也有一些座位,可以用來休息。

在休息的時候,在這個神仙谷的地方,我不禁好奇神仙真是好命,可以住在這裡。

這一次這樣單天的輕旅程,有別於以往要住宿的旅程,不需要帶著行李,只有一個輕便的背包,水瓶酒可以出發了。

我覺得也許是這樣,心情也非常輕鬆。

通常這種遠足,我大概只會安排兩個景點,不需要緊湊的行程,只需要簡簡單單就好。

中午回到了南庄老街,點了一份炒板條,簡單的韭菜及肉絲,及醬油,炒出了粄條的原味。

趁著還沒有下雨,趕緊下一個行程,下一個是南庄的向天湖,雖然天氣不是太好,不能看到完整的倒影,不過這裡的莊園景緻也挺特別的。

因為快要下雨了,所以就匆匆參觀了這個景點,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晴天來,我想風景一定會讓我驚豔的。

在路上還有看到有人用油桐花排成愛心的圖案,浪漫不失可愛

讓我猜想這到底是誰做的呢

一對兩小無猜的情侶

或是小朋友呢

就因為這樣,我在旅行中是心胸開闊,我可接受任何事物,可以嘗試任何新事物

這讓我想到,我在國中的時候,與家人前往柬埔寨,從金邊搭長途巴士前往吳哥窟中途,在休息站的時候,看到攤販有五花八門的「昆蟲」,所以大家都就買了一隻炸蜘蛛,每一個人都吃了一隻腳,我覺得腳的感覺就像蝦味先,最後身體的部分,就沒有人敢嘗試,我就說那我吃了,有一點像蟹黃的感覺,我覺得口感不差。

所以在旅行中,可以碰到許多特別的事情,都可以去試試看,因為這樣的試試看,可以更深入這個地方,也可以成為特殊的經驗,就像我可已很自豪的說「我吃過蜘蛛一樣」

最後到了南庄老街,逛了一下,發現有一些很特別的櫥窗,很別緻的裝飾,這讓想到許多國外的街道上,每一家店,都很精心很布置,但是相較而言,都市的櫥窗是由大品牌所布置,感覺就缺了一點生命力

這裡也有一個百年郵局,可以來寄明信片,我喜歡到各地挑一張明信片,寄給我的好朋友,而且手寫的信,顯得獨一無二,當然我也會收集一兩張明信片

而我有一個特別的習慣,我喜歡把我出去玩的每一天,記錄在明信片,我覺得這是最棒的禮物,因為我覺得文字與相片可以留存,將每一次旅行的回憶封存在其中

 

最後我在停車場附近,看到了一株油桐樹,可以近距離看到油桐花。

 

這一次短短的旅行,其實讓我覺得很放鬆,如果是外地來的旅客,也可以來住一天。

我去了兩個小小的景點,也吃了小吃,我覺得很滿足

有時候我發現,我在旅行中,我特別會去喜歡吃當地的食材

讓我聯想到

日本的鰻魚飯,真的很新鮮

還有泰國的椰子,真的喝得很開心

加上柬埔寨的蜘蛛

往往是一些小小的小吃,會讓我印象深刻,而美食往往是我在旅途中非常重要的回憶

 

如果你們看了,可以在下面留個言嗎?給我一個表情符號也好

還有真的會有人想要我寫新竹綠洲美食嗎,畢竟大家都說新竹市美食沙漠,所以我覺得綠洲美食覺得不錯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