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旅行中,大自然與人文文化,可以代表一個城市,可以代表一個國家,所以我喜歡

親自踏入大自然

陶冶於獨特文化。


 

第二天,一大清早就起床了

很貼心收到了民宿的早餐,還寫了have a nice day於紙袋上,顯得溫馨可愛,裡面是一個簡單的麵包和飲料,不過那一個麵包跟我的臉一樣大,所以可以吃飽很飽。

這一天安排了一個很棒的行程,也是唯一的行程----合歡山。

記得上一次自己一個人從太魯閣騎到合歡山,當時只是想一探究竟,到底這條路延伸到哪裡,沒想到就到了合歡山,沿途感受到了山的高大與靜謐,並且貼近大自然的脈動與心跳。

所以這一次依舊打算去這個地方。不過要看到美麗的風景,必定要經過長途跋涉的。

此段路程會經過許多山路,所以建議可以戴上太陽眼鏡,來保護眼睛

我低估了太陽的威力,所以第二天張臉都被曬傷了,所以還是要做好保護。

 

從早上八點開始從花蓮市區出發,下午兩點才能騎到目的地,這一次有經過修路的地方,是有固定的時間才能放行(上一次並沒有這樣的修路)所以如果要前往此地,也可以先查一下路況如何。

到達了目的地,還需要爬一段好漢坡,不過上坡容易,下坡難,在下坡的時候,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滾下山了。

終於登上了這個觀景台,而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不過風很大,所以記得要穿保暖些。

這個地方並不是合歡山的主峰,只是一個觀景瞭望台,不過海拔也有3217公尺的。

這裡可以看到合歡山的各個山峰,會有告示牌來標示,也是一種另類欣賞合歡山的方式吧

在旅行當中,大自然和人文文化,是最能讓我感動與共鳴的。

大自然,每當要到達一個壯闊的景點,不管是巍峨高山,或是離島的沙灘,都需要耐心與等待,但是我卻從來不覺得這途中會是無聊的

在踏上合歡山時,從平地一路到3000多公尺,我看到了不一樣的生態變化,真正看到了地理課本中不同高度的植被,以前在念書總覺得背這些植物變化,到底有什麼意義,我現在才發現,那個意義在於打開你的雙眼,當我有機會去大自然探索時,我不會覺得這周遭的風景無趣,只想登頂,而會享受路途中的風景與驚喜。

而在人文當中,不同文化的饗宴,更令人著迷

 

我喜歡台北的熙來攘往,這個屬於自己的國家首都,有著獨有的歸屬感

我喜歡曼谷熱情的南洋風味,連空氣都可以感受到這個首都的熱情

我喜歡東京快速的時尚,嚴謹的交通與相見如賓的相處模式

我喜歡北京厚重的歷史背景,與莊嚴肅靜的紫禁城

每一個都市,都有他獨特之處,所以喝杯酒,去品嚐每一個都市的獨特風味吧。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