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旅行

嚮往各種文化帶來的洗禮與陶冶

更讓我從現有生活迷惘徬徨

找尋一抹陽光

推開一扇窗 呼吸著沁涼又陌生的空氣

這就是我的旅行吧

 

 在一月底,又踏上了旅途的路上,一樣一個人的旅行。

   很多時候,總被關心為什麼喜歡一個人隻身前往各地,不管是國內的風景,抑或國外的繽紛文化,但其實我也不那麼清楚吧。

   一個清晨,背著我自己的後背包,到了火車站,看著熙來人往的人潮,有的邁開快速的步伐,我想應該是去上班或是上學,而我則將踏上台灣東部的一塊淨土-花蓮。

    花蓮這個城市,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此我選擇重遊此地,而把此地當作我介紹台灣影片的第一站。在兩年前,還在升學考試掙扎中,窒息的壓力接踵而來,所以約好了朋友,將一起前往這個風景秀麗的地方。可惜的是,對方突然有事,躊躇猶豫著,到底該不該一個人前往這裡呢?

    最後我決定自己一個人前往花蓮,就這樣持著車票,一路到了花蓮,沒有目的的旅遊,沒有必逛的觀光景點,沒有必買的伴手禮,只有一顆不安的心吧。而這裡也讓我深深對一個人旅遊成癮,愛上了這樣自由的方式,所以花蓮市我的旅行的開始。接著我去了日本、泰國,及台灣的日月潭。

   這一次也是臨時起意,選擇了一間背包客棧,而不是上次的旅館。因為寒假是旅遊尖峰時期,所以也就買了兩段火車票,在宜蘭當作一個轉乘點。

    旅行對一個22歲的我,意義倒底是什麼,我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對於未知的探索,和自身的歷練,及每一次的相距與離別,都著實吸引著我,我也喜歡每一次旅遊完疲憊的身體和滿足的心靈,我也想繼續用旅遊的方式去定義出我自己的旅遊。

    宜蘭豔陽普照,有別於北部陰冷的天氣,這樣舒服的陽光,讓我開始對這段旅程充滿期待。在宜蘭火車站附近,隨意走走,發現了一間咖啡廳,以美國鄉村的風格布置,愜意舒適,我買了幾張印有黃春明老師的明信片。告別了宜蘭,乘著火車前往這次旅途的目的地。

   花蓮,這裡的陽光不像南部那麼炙熱,赤辣的烙在皮膚上,這裡的陽光是溫柔濕潤的。

   看到了熟悉的街景,也想起了熟悉的人,或許20年不是個很長的單位,但也不是很短的歲月,曾經我希望牽著妳的手分享我到過的地方,不管是泰國的空中酒吧、日本神戶的百萬夜景,但我相信在天上的你,也一定跟著我吧,對吧,媽媽。

    到了我這次預定的小旅社,有著共用的浴室,放下我的背包,就前往每次必來的太魯閣。

    每一次到這裡,我的心都能平靜些,上一次安撫我焦躁不安,而這一次撫慰我的思念,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是要經過多長的歲月,才能有今日的景觀。看著溪水湍急的流著,流向屬於他們自己的大海。

   我喜歡漫步在峽谷旁,看著旁邊深壑,緊張而刺激,讓我想起我去年七月在泰國之旅,一切平安,但返程乘坐計程車時,送到了相反的機場,泰國曼谷大概位在兩個機場的中間,一南一北,開錯了方向,雖然最後還是剛好趕上飛機,但是在計程車上,從一開始的焦急與緊張,漸漸地變得淡然,走錯了就是走錯了,返回對的地方,就好了。但人生走錯還能再來嗎,很多人好奇一個22歲的大一生,到底是怎麼了,我的高中的同學都已經畢業了,申請研究所,或是即將踏入職場,成為新鮮人,而我呢?

    這幾年,是我內心的旅程,走錯了,就再回到原點就好,再重新出發,很簡單,但需要勇氣,就這樣來來回回,就過了三年了。

 

    回到了旅社,真的進入到了今天的房間,近600塊價錢,還附上早餐,房間還有一張沙發,旁邊有一盞看書燈,我想這就是旅行中帶給我的驚喜。

 

    一天幾乎沒吃什麼食物,也該去滿足一下我的五臟廟了。前往了東大門夜市,也可以稱自強夜市。這裡映入眼簾的是一排排的攤販,玲瑯滿目的小吃,選擇了幾樣喜歡的小吃。這裡最讓我驚豔的是一家冰品-正當冰,我選擇了香水芭樂和北港花生,淡淡的芭樂香在嘴中慢慢地散開,沒有化學香精過度的香味,只有最天然的清香,在齒間久久才散去。

       有時侯,最天然,毫無添加的追求,是最難可貴的,我曾經追求了許多目標,到最後我發現,永遠最難過的那一關,是自己的內心,如果能捨棄一些事情,能放下自己執念,在前進時,腳步變輕了,天空也變藍了。所以我很喜歡旅行,因為她從來毫不吝嗇的,把旅途上所有的好與壞都給你,最真誠也最直接。

    就這樣,在花蓮的第一天,就平平淡淡的過去了。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