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留在法蘭克福的倒數第二天,明天將前往柏林,參觀德國的首都。

在法蘭克福的這幾天,慢慢將心情沉澱,學習如何去享受空白的時間而不焦躁。

在黑森林時,還保持著興奮緊張,為第一次自己自助歐洲行喝采,但到這裡,我終於可以慢慢欣賞一個都市。

於是今天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就想漫步在美茵河畔,坐在河畔邊的木椅上吃個三明治,看著當地人遛狗。

今天上午的天氣屬於陰天,下午太陽才出來,讓整個法蘭克福擁有不同的面貌。

在美茵河的兩側,也有許多博物館可以參觀,但是今天就只想在放空,所以我並沒有前往參觀。

這裡的建築物顏色有別於黑森林小鎮所看到繽紛的馬可龍顏色,大多呈現灰白色,展現了德國人內斂嚴謹的性格在其中。

下午太陽終於出來了,有別於早上墨藍色的河水,有了陽光後的河水,如寶藍色一樣閃閃發光,如一條絲巾點綴著商業都市。

一邊欣賞著美景,一邊望向對面的建築物,覺得非常特別,新的高樓大廈林立,也有著百年歷史的教堂交錯著,仿佛告訴世人,這裡可以包容所有的事情一樣。

在法蘭克福這段時間,遇到了一個德國女生,和善的與我聊天,這裡有身價上億的公司,也有紅燈區,這樣的衝突因為在法蘭克福不再是衝突了。

回顧這幾天在德國,我發現德國人非常友善,對於問路,從來不會拒絕,沒有人是高傲,都是那麼謙虛有禮。

走上了鐵橋,掛滿了愛情見證下的鎖頭。

在每一個鎖頭中,都是一個個愛情故事,不管是愛的轟轟烈烈,或是甜蜜平淡。

鎖下這個當下,向對方承諾的海枯石爛,隨著鑰匙沉入水中,印在彼此的腦海裡。

看到許多鎖頭鏽跡斑駁,有許多歲月了,如果他們再次造訪這裡,會擦出怎麼的火花

年少的無知,抑或美好的記憶呢?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倒影,和陽光照在大樓後的景象,

這裡的建築物的造型實在很美,保有古代歐洲的原貌,現在才相信,歐洲如畫實至名歸。

最後突然看到走到了逆光這一側,就有了這張照片,當迎著陽光,其他的周邊景物都看不見了

當迎著夢想前進後,我相信多大的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

用這一張向法蘭克福道別,或許這一生我只會來到這個城市一次,但是在我心中,我已經牢記了。

 

最後放上今天的明信片,還是謝謝大家一直的支持,我會把我所看所聞告訴大家,因為這裡主要是紀錄我的感受,所以如果想要了解費用或是行程,可以留言或是發訊息給我。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