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一陣子沒有發表文章,希望在三月能把所有的德國-威尼斯的故事與大家分享。

在德國主要的車站,大部分都是露天,所以會有許多乘客在轉乘的時候下來抽菸。

今天也不意外,約七八點就起床了,今天計畫前往科隆大教堂參觀。

壯觀的哥德式建築,經過時間的洗鍊後,凸顯其堅毅的形象,雖然有著複雜的雕飾,卻帶給人樸實厚重的感覺。

在德國的交通工具有RB RC EC等等,當前往其他城鎮時,大多使用他們的高速鐵路,環境非常舒適的。

完全不需要找路,科隆大教堂就是科隆車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

 

有一部分建築物正在整修,今天科隆這個地區風非常大,真的可以把人吹走,身為新竹人,如果說風非常大,那就真的非常大了。

所以教堂前拉著封鎖線,不過還有許多旅客前往參觀,加上門口還有管理員,似乎是可以進入的參觀,膽怯鼓起勇氣越過封鎖線,像三歲小孩做錯事一般,前往教堂內部參觀。

進到內部去參觀,巨型的彩繪玻璃,微弱的光芒透進教堂內,讓人感到平和無比。

看著盞盞蠟燭,搖曳的燭光下,都是一個個祝福或寄託,在旅行當中,我們會祈求能順利平安,在生活中,可能是遇到對的人,賺大錢,在每一個願望背後,都有著對現實的世界的不安,或是對自己未來的期許,相信透過這樣的光芒,可以讓自己的祝福實現。

在黑暗之中,每一個蠟燭都像一個人一樣,燃燒自己,在未知的領域去探險。

走到了另一側,陽光灑落在教堂裡面,挑高的穹頂,腳下踩著幾何馬賽克磚,讓人停下腳步,放慢呼吸,感受這裡神聖的魅力。

在歐洲,有一定年代的教堂,都能給人靜下來的能力,有別於台灣的傳統廟宇,熱熱鬧鬧給人家的感覺,走進教堂像走進為巍峨的森林。

今天終於狠下心來,到附近的餐廳吃飯,選了一家有自助沙拉的餐廳。

不過卻只是普通而已,所以就當作一次填飽肚子的經驗吧。

各面的教堂都值得來看,雖然正面的科隆大教堂,是大家最常見的一面。

在這裡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也有類似校外教學的小學生,這讓我想到我在2017的一個目標,希望能走遍台灣各地,用我簡單的文字和努力精進中的照相技術,記錄我自己的家鄉,也讓大家認上這裡。

是一個看似簡單的目標,但是因為惰性及其他因素,一直都沒有完成,希望2018繼續完成自己的目標。

在科隆這個地方,也可以在附近的街道走走,看到這棵大樹,覺得她的姿態特別有美感,雖然在冬天只能看見枯枝,但我相信在夏天一定會是綠葉茂密的大樹。

其實早上列車在駛近科隆站時,因為某些因素而延誤了一些時間,後來在吃飯才發現,剛好某一個地方大風雪,造成許多鐵路停駛。

當要返回法蘭克福時,德鐵的列車全部停駛,這樣的情況在後來一同搭乘計程車的老先生口中得知,實屬罕見,真是有幸!

起初我已經打算睡在列車上,實現臥鋪火車的願望,因為所有於站內的列車已經提供睡覺,但有鑑於前一天換到單人房,心裡有所不甘,所以我前往火車站尋找巴士。

在詢問德鐵的服務人員之後,才發現只有找到四個人前往相同地點,就可以免費搭乘計程車,難怪下午搭乘計程車有大排長龍的隊伍。也讓我見識德鐵的魄力和德國人的素質。

馳騁在無限速的公路上,看著司機與乘客輕鬆的對談,我緊張的手冒冷汗,180的時速應證德國汽車優越的性能,也給我一個特別的經驗。下一次再訪德國,不妨自己開車旅遊,享受高速行駛的速度感。

附上本日的明信片,看不膩的科隆大教堂。

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每一則留言我都會閱讀,也都會回覆,謝謝大家對贅字的指正及建議,歡迎對於旅遊有興趣的朋友,一起討論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