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天在hinterzarten的民宿都有提供豐富的早餐,但是德國的早餐都是冷的居多,除了溫牛奶以外。

會有各種起士、火腿、和麵包,這裡的麵包真的有非常多樣式,但是吃到最後,還是開始懷念米飯的日子。

而且民宿老闆會提供紙袋,可以把吃不完的麵包帶走,我建議一天可以帶兩個就好,旅行的時候,常常會因為車程的關係,沒有辦法及時找到吃的地方,這時候一個麵包既可以解決了很多事情,甚至可以很愜意的坐在河邊的椅子用餐,欣賞鳥兒滑過水面,看著熙來攘往人群,靜靜的欣賞享受獨處的片刻。

但是絕對不要貪心,拿取自己所需就好,這一點我在德國有非常深的感受,這裡的人絕對不浪費食物,在所有的旅社吃早餐時,每一個人幾乎只會用一個盤子,最後都沒有任何廚餘,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麥當勞中,一個德國小朋友,在擠番茄醬時,很認真的把所有的番茄醬擠出來,就用捲牙膏方式,完全不浪費食物醬料。

因為昨天的大雪,今天依舊是白茫茫的一片,看到雪就像一個三歲小朋友,雀躍不已,開心的亂踩雪地。

相信有看我前一篇的網誌,都知道我想要去健行一段步道,但是前天濃霧,今天大雪,這一次來到黑森林沒有機會了。

於是我就搭公車繞了一圈,看看其他的風景如何,這樣白雪的風景真的讓人震撼。

之後前往了一個小鎮 stufen,這裡也是民宿老闆推薦的。

距離火車站,附近有一個古堡,因為現在是冬天,所以只看的到枯枝,我猜是葡萄藤,但是不是很確定。

本來沒有要爬上古堡,但是遇到這樣的情況,我都會說服我自己,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來這裡,那我一定不能後悔,所以我在旅行當中,我盡量會去探索自己。

所以掙扎了一下,我還是決定登上古堡,不過沿途完全沒有任何旅客,只有下山的時候,有看到兩個德國人,所以完全可以證明1月完全是德國的淡季。

但是這一次來到德國我非常幸運,因為是暖冬,不然這時候德國是零下10度。

所以如國是不喜歡人群,又不怕寒冷的話,不凡考慮這時候來歐洲,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從古堡上可俯瞰正個小鎮,就像是童話故事裡小精靈的家一樣。

這個古堡是可以走上去的,但是階梯陡峭,要小心。

 

在這裡的麵包店,每一個麵包都看起來很棒,而且有許多甜麵包可以做選擇。

接著我就回到了民宿小鎮,原本已經跟民宿老闆約好,可以把行李送到火車站,可是EMAIL卻沒有回覆,所以我只好請諮詢處(information center)幫忙撥電話,結果事情解決了。

發現每一個地方的諮詢處真的很重要,因為廁所幾乎是免費,加上有機會拿到免費的地圖,也可以詢問到哪裡玩,所以如果是自由行,這種地方一定先來問問看。

即將離開這個小鎮,雖然並沒有很近距離的觀察黑森林,但是在搭公車的時候,還是可以看到黑森林的規模,很少可以看到一片片的針葉林。

接著前往大城市-法蘭克福。

不得不說德國人真的非常愛抽菸,因為德國的地鐵大站,通常都是露天的,像下面圖片一下,所以可以下車來抽菸,在德過最特別是可以隨時喝啤酒,不虧是以啤酒聞名世界的國家。

謝謝你閱讀我的旅行生活,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在這裡留言,或是到我的ig(peter_chao0924)進行留言,謝謝。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