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窗邊的蘭花也很別緻,來到黑森林,原本想要健行一段步道,從St.peter 至 St.margen的步道,但因為這幾天天氣不是太好,濃霧,所以民宿老闆建議我去一個小鎮。

這個小鎮位於法國,所以地理位置接近德法邊界,叫做Colmar 有小威尼斯之稱,非常巧合的是,剛好這一次旅行的最後一站,剛好是在威尼斯。

寒假時間,是歐洲的淡季,所以路上幾乎沒有什麼旅客,可以安心地拍照,欣賞一個小鎮的靜謐。

而這個故鄉居然是自由女神原創設計者-巴羅第的故鄉。

旅行就是這麼有趣,本來完全沒有安排到這個地方,但是卻意外地來到這裡。

在搭車的過程中,有一位法國奶奶很細心個跟我講這個小鎮的歷史,還有沿途小鎮的故事。

老奶奶用簡單的英文夾雜了法語、德語來溝通,我完全可以感受到她的熱情,這樣的熱情早已跨過語言的隔閡,讓我們很開心的聊天。

陽光灑下在馬可龍色的建築,這樣飽和的色系,在冬天裡特別突出,原本以為德國人用色應該簡單俐落,但沒想到這邊的配色很大膽,常常可以看到鵝黃色,淡橘色,甚至薰衣草紫,這樣的顏色去做搭配,讓這裡的建築物有趣活潑了許多。

在微雨的街道上漫步,很幸運地看到了彩虹,這個小鎮用不一樣的方式迎接我,

不是用滿滿的旅客,也不是吵雜的喧嘩,而是用最自然的風景。

在這樣的街道上,慢慢真的感受到我一個人來德國人旅遊了,

已經在亞洲一些地方走過,還是感覺只是去了一個遠一點鄉鎮,並沒有很大的衝擊。

但是真正來到歐洲國家,一個全新的環境,幾乎沒有什麼黃種面孔,會害怕人群,更加小心謹慎,這也是需要調適的。

在這個鄉鎮待了一會,因為剛好博物館也沒開,因此大概一兩個小時就把街道逛完了。

雖然許多人都說來歐洲旅遊,最後看到教堂有點厭倦了,但是我卻覺得非常有趣。

每一個地區,都有自己的教堂,而教堂的風格又有一些不一樣,也可以看到許多歷史的痕跡。

雖然我並不是這裡的居民,但從高聳的尖塔,可以感受到屹立不搖的精神,在庇佑這裡的居民一樣。

回到了弗萊堡,弗萊堡算是黑森林的中心小鎮,這裡我沒有太多停留,因為觀光客非常多,我比較喜歡安靜的地方。

其實黑森林的咕咕鐘是非常有名的,本來也有安排要去觀看,但是這趟旅行,我很任性的沒有去。

我沒有一定要去哪裡,就像我從來沒有預知我會來到colmar這個小鎮一樣,緊接著的旅行,因為這樣的心態帶領我去了許多新地方。

一樣回到了hinterzarten,因為昨天頗貴又非常鹹的餐廳,所以我還是以螞蟻族的身分來填飽自己。

來到黑森林,相信大家一定也會聯想到黑森林蛋糕,昨天那家蛋糕店也有黑森林蛋糕,所以決定來品嘗一下。

其實在德國要被稱為黑森林蛋糕是蠻嚴格的,具體的標準我不是非常清楚,但針對我吃到的這一塊,我覺得很特別。

首先,蛋糕裡面的櫻桃的酒味濃郁,可以感受到櫻桃經過浸泡後的酸味與酒香融合,沒有意外,這是偏酸的櫻桃,

配上淡淡的巧克力海綿蛋糕和奶油,整體來說可以吃出櫻桃的酸味,巧克力的微苦,和奶油香,

我才意識到,原來黑森林蛋糕沒有那麼甜,台灣有太多蛋糕都做得很甜,跟日本的點心有點相似。

但來到這裡,我發現歐洲人反而比較喜歡吃酸的食品,去利用食物的酸刺激味雷,去感受新的風味。

看到這樣白茫茫的世界,是我第一次的體驗,完全跟童話故事一樣,真的是一覺起來,世界完全改觀了。

謝謝來看過我的網誌的人,不管你有什麼問題,都歡迎留言給我,或是提出各種問題,也可以到ig問我(peter_chao0924),謝謝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