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旅行,有幾個新嘗試。

第一次出國這麼久,旅行約為20天,1/14-2/2 。

第一次自己去歐洲,說實話很幸運能平安回來,在義大利真的非常怕扒手。

第一次嘗試青年旅館,在日本是以膠囊旅館為主,在泰國則以平價連鎖飯店。

第一次鬆散式規劃行程。

 所以這一次旅行,有很多的第一次,所以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相信有很多人對於經費的花費支出很有興趣,但我的網誌主要式紀錄旅行,但是也歡迎你問我,不管是用我的ig(peter_chao0924),或是這裡的留言,我會針對你想問你,簡答問題。


簡單回答旅行的問題(完全沒有任何業配,小弟還沒有那麼有名)

1.網卡

我在翔翼通訊選購,針對不同需求,我是使用30天5G的網卡。

2.機票

去程:台灣→香港→倫敦→法蘭克福

回程:威尼斯→倫敦→香港→台灣

藍色是由expedia 的網站訂購

綠色是由小花航空訂購

3.住宿

1/15-1/17 黑森林 Hinterzarten 民宿

1/17-1/20 法蘭克福 AO

1/20-1/24 柏林 grand hostel berlin

1/24-1/29 慕尼黑 euro youth hotel

1/29-1/31 威尼斯 AO

4.交通

使用15天germany rail pass 二等艙青年票

購於飛達旅遊(記得第一次在德鐵車站進行開票動作)


一路轉機到德國,其實真的蠻疲倦,但到一個新的地方,總是會讓我的好奇心更敏銳些。

首先對於各式各樣的膚色,我覺得我就像個井底之蛙,從懼怕但最後習慣,這樣的大城市,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

法蘭克福給我的初印象,有一點冰冷,大多數是商務客居多,但最後在慕尼黑碰到一位法蘭克福的朋友,她給我了新的見解。

第一站將前往黑森林的hinterzarten小鎮。

不過一到德國就搭錯車,似乎是這一班列車中,有幾節車廂要前往不同的地方,於是我就搭錯了列車。

經過了不斷的轉車,才回到了原本正確的路上。

到了這個小鎮,受到這裡的清幽影響,整個人的步調瞬間變慢,但是看到雪,又是異常的興奮。

民宿是由一對老爺爺奶奶所開設,很熱情的到火車站接我。

房間很簡樸乾淨,我發現德國人並不冰冷高傲,反而非常熱情。

當問路時,一定會堅持的把所有的路線告知,我覺得這是德國人最大的特質。

一定為你解答到底,我覺得這樣的特質真的體現在他們的工業上面,對於事情的固執的堅持。

趁著天色還沒有暗,趕緊出去走走。

閒晃到小鎮上,看到一家甜點店,品嘗了一塊莓果慕斯蛋糕,德國的巧克力及甜品是十分多樣的。

這裡的甜點有一點很特別,並不會特別的甜,後來發現是利用水果酸味去做反差,

這裡的水果偏酸,會讓蛋糕其他的內餡更甜,所以如果單吃內餡會覺得沒特別的風味,

但是搭配起來確實是一個很棒的組合。

晚餐找到了一個小餐館,選了一個最簡的瑪格麗特pizza,但這個口味真的偏鹹,不是我喜愛的。

吃完後,溫度漸漸降低,身體還沒有適應這樣的低溫,趕緊回民宿。

不過又迷路,遇到兩個大學生,最後平安的回到民宿。

旅行當中,總是迷路,詢問,找回正確的道路。

旅行當中,是允許自己犯錯的,可以走錯路,搭錯車,但最後還是能回到想要去的地方,是不是很神奇。

回到了民宿,我慢慢喜歡上這裡的平靜,撫平了ˋ一些未整理的情緒,發現生活有時侯簡單最美好。

我相信這一次在德國,我會有很多收穫。

如果有任何想問題想要詢問,請留言讓我知道,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