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一個人的旅行,散步在街角巷弄當中

欣賞花朵盛情綻放,綠野如茵

在小樽平凡的小巷當中,平凡的心去欣賞

沈澱

再出發

旅行還是如此迷人

 

這一次選擇五月中來到北海道,很多人認為這個季節的北海道沒有什麼可看

不過確實也是北海道的淡季,但是卻給我一個對於日本不一樣的印象

以前去過大阪、東京,這些都屬於大城市

但是北海道真正讓我感覺到非常悠閒,是一個可以放慢步調的地方。

 

很開心這一次能抓著櫻花季的尾巴,在路上或是景點區,五月中還是有一些櫻花

可以來碰碰運氣

也在路上看到許多鬱金香,這就是旅行帶給我的驚喜

沒看到薰衣草、櫻花,卻留給我一個特別的回憶

我會記得第一次的北海道,人行道開著是鬱金香

 

原本今天規劃前往旭川動物園,接著前往小樽運河,

但是因為一些行程上的因素,改變了一下,先前往--北海道神宮

北海道我覺得很值得一看,但是要注意營業時間

早上6:00-17:00

走進去,是一段石子路,接著可以看到北海道神宮

左手邊是一個小公園,這裡面也有櫻花,所以我相信櫻花季,這裡也會是一個很棒的地點

每一次到日本的神社,不免會買幾個御守

但是這一次我有一個朋友建議我,可以選擇--朱印帳

是一個小小的冊子,幾乎每一家神社都有自己的

神社會把自己的名字手寫上去,配上神社的印章

我覺得有點類似台灣的平安符

我覺得這樣的紀錄方式,可能更加適合我,

傍晚來到了小樽,過去的小樽是一個港口,所以周圍都是倉庫

原本以為這裡的倉庫會改建成一些藝品店,但是大部分都改成了餐廳。

預約了晚上的船票,出海看看不一樣面貌的小樽。

這一段船行會有中英文的講解,講解小樽的歷史等等,

但是吸引我的是小樽停泊的船隻,在微弱的陽光下,倒影在靛青的海水上

一股復古的錯覺,讓我感覺回到了另一個時代了

隨著航行,可以看到小樽的外海,雖然天氣確實有點冷

不過卻深深感受到海洋帶來的平靜

如果來小樽,不妨搭船看看小樽的新面貌

 

接著返回了旅社,一樣住在簡單的背包客棧,在交誼廳紀錄了這一天的種種

喜歡北海道這樣的慢步調,也期待這一趟旅行,北海道能給我什麼驚喜。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