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1/29神奇的消失了,跟各位報告一下。

1/29一大早,我就從慕尼黑坐火車到義大利的威尼斯,大概八個小時的車程。

所以直接跳到1/30

而我使用也是德國鐵路的15天票券,這裡回答大家兩個比較常問的疑惑。

1. 到底這個票券可以搭什麼車?

基本上德鐵的都可以,還可以延伸到其他國家,可以上網搜尋哪一些地方可以使用。

但是使用到國外時,需要劃票,就是預定座位,會需要一小筆費用(4.5歐元),但是如果沒有劃位就無法上車。

尤其長途旅程的鐵路一定會被查票,這一趟長途我被查了約4次。

2. 15天怎麼計算

在開票的當天就會寫了最後的搭乘日期,在last day當天都可以搭乘。

不過說到威尼斯訂票,真的也是一個驚險的經驗,原本在台灣購票時,已經委託旅行社劃票,但是這張票我卻弄丟了,應該是我把它夾在書中,但是在旅遊時拿書的時侯弄掉了。

很怕沒有位置,很幸運的還有位置,但是多花了一筆錢。


第一個在威尼斯的早上,天氣霧茫茫的,可能因為是水都的關係。

漫步在威尼斯的小巷之間,因為一個人並沒有選擇搭船,而店家也建議我步行參觀,更深刻的感受威尼斯。

很喜歡這裡的石板橋,並不會特別寬敞,但是很別緻精緻。

相信之前有看我前幾篇的文章,應該知道我待在黑森林的時候,有前往法國的colmar,那裡有小威尼斯之稱,而在最後的旅程,來到了真正的威尼斯。

以威尼斯開始,也以威尼斯結束,貫穿了這16天,旅行就是有這麼奇妙的緣分奇遇。

在威尼斯的菜販當中,看到了一樣非常特別的蔬菜,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形狀和顏色非常特別。

當然威尼斯的面具也是非常有名,但我真的對於過於華麗的面具沒有多大的興趣,但是我還是在櫥窗看到了神秘華麗的面具。

在華麗的面具下,藏著是怎麼的臉龐,像歌劇魅影是一張受傷的臉龐,其實遮掩了臉上的受傷,更多是心理的躲藏。

會不會是一個精雕細琢的臉龐,更加神秘不願示人。

而每個人在生活中,我們戴上了一張張面具,扮演好每一個角色,但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自己呢?

接著到了威尼斯大家都會來參觀的聖馬可廣場,我也登上了屋頂。

其實屋頂上的風景普通,我覺得可能是跟天氣有關,如果能見度很遠加上陽光的落下,這應該會是一個很棒的廣場。

其實在威尼斯不太容易迷路,因為有幾處明顯的建築物,但是在這裡我還是買了一張地圖,就當在威尼斯的紀念品。

如果想要寄明信片,有一些店家會提供明信片的郵筒,最後在車站旁邊也有一個郵筒。

其實威尼斯有一種慵懶浪漫的感覺,加上水氣,顯得有些神秘,但是在義大利又需要格外的小心,很特別的感覺。

相信大家對於這個景色一定不陌生,因為時常出現在威尼斯的明信片上面,但是我真的很好奇,永遠是這幾艘藍色的船停靠在這裡,真的很特別。

以這張圖片為結尾,結束這大概20天的旅程,我收穫滿滿,在心靈上得到許多不同的挑戰和刺激。

也謝謝大家一路的支持,終於花了將近九個月,才把15篇文章寫完,超過上萬字的遊記,連我自己的都覺得很驚訝。

但就像我在生日所發表文章所說的,我覺得文字是經過沉澱的語言,文字有他的喜怒哀樂和溫度。

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段旅程,但是先預告一下接下來應該會以台灣為主,想把台灣的縣市走遍,用我的文字帶大家旅遊台灣。

如果有什麼建議,都歡迎給我留言。

附上最後的明信片和本次旅行的所有明信片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