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昨天一樣起了一個大早,因為這兩天都要去距離慕尼黑較遠的地方,火車大概要1-2小時。

今天來到德國最高峰-楚格峰,海拔2962,德國最高峰,但還是差台灣最高峰玉山3952一點點囉。

首先搭車到山底。買了來回票,可以選擇上山或是下山其中一段路在中間停下欣賞艾比湖。

我聽從買票人的建議,回程再去欣賞艾比湖,因為楚格峰的天氣變化很大,所以早一點上山比較保險。

直接搭乘火車到了楚格峰上面。非常幸運萬里無雲,連販售明信片的小姐都說非常難得,通常這個季節天氣都不怎麼好。

因為這裡長年積雪,所以有許多人全副武裝來滑雪,而我只穿了發熱衣,害我鼻水直流,狼狽不堪,只好先躲到室內取暖,再出去拍照。

看到這裡的風景,明信片上的照片已經完全無法詮釋了,體會大自然偉大的力量,氣勢磅礡有力,白色無垠的天地像童話故事般令人陶醉。

接下來跟著彼得一起欣賞風景。

為了拍照還是要小心些,因為山上的風非常大,欄杆也不是特別高。

這裡雖然路程遙遠,但是如果來到慕尼黑真的可以來到楚格峰,天氣好壞非常看運氣,忘了介紹一下,楚格峰是阿爾卑斯山的支脈。

接著搭纜車下山,纜車的速度下降很快,所以會有一點耳鳴,可以自行評估是否下山還是依舊搭乘火車。

說實話到了艾比湖有一點失望,因為冬天湖面全部結冰了,加上柏油路上的薄雪因為人行走後,造成雪融,滑倒了幾次。

接著坐火車,回到了原本的上車處。

今天算是很開心的一天,雖然連續早起已經讓我體力透支,連回程到慕尼黑車站的車程中不小心睡著,基本上一個人旅遊,在車上我都會讓自己清醒著,但是這一趟車程實在太疲倦了。

晚上回到慕尼黑,因為接下來兩天會留在慕尼黑參觀,所以終於可以睡飽囉。

漫步在慕尼黑的街道上,視角有些模糊,突然想起媽媽,或許在旅途中,又是一次對自己的成長,堆砌自己的堅強,重建自己的能量,把情緒一次次拿出來面對,把最脆弱的心事拿出來檢視,讓自己能更接受、更坦然的面對,謝謝旅行讓我更強大。

明天將介紹慕尼黑當地的景點,請大家持續支持。

謝謝大家的支持,如果大家對於德國有任何疑問,但歡迎大家提問留言。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