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今天是星期六,原本是要參觀美術館,但是因為星期天美術館才有優惠,所以就先參加了free tour guide。

有看我的文章,應該知道我在柏林就有參與這樣的行程,在來德國前,我並不知道要這樣的資訊,參觀完柏林的遊覽,我也不知道慕尼黑也有導覽。

一路上造訪了最古老的啤酒餐廳,大約有600年的歷史,裡面真的非常歡樂。同時也有現場演奏,在這裡我終於見識到德國人的海量,這裡啤酒基本款就是1公升,再來就是500毫升,似乎沒有看到更小的杯子。

接著造訪了慕尼黑的聖瑪利亞廣場,樓上的鐘樓在中午會有木偶的表演,這個廣場十分寬敞,附近也有許多商店可以逛逛,但是要記得德國星期天商店是不營業,所以不要安排星期日來逛商店。

接著在慕尼黑市區造訪許多歷史建築物,講解中參雜了英文和西洋歷史,我只了解了3-4成,但我覺得這裡的街道真的非常有特色,完全保留了歷史建築物的味道。

利用早上和下午的時間,完整參觀慕尼黑重要的景點,晚上剛好與親戚約在一家餐廳約吃飯,應該我要叫姑姑,但只有在小時後才見過面,所以並沒有很深的印象。

姑姑說要帶我去吃巴伐利亞的大餐,巴伐利亞的餐點其實就是大肉,幾乎沒有蔬菜,在德國這幾天都很少盡情的吃後,這一次應該會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這一家餐廳有一個很大庭院,夏天可以在外面喝啤酒吃飯聊天,非常舒服,所以姑姑建議我夏天再訪德國一次。

先來一杯正宗的啤酒,這玻璃杯是一公升,姑姑很驚訝,因為通常他亞州的朋友來,要不是喝500ml,不然就是摻水喝,但我想既然已經到了慕尼黑,不入境隨俗嘗試看看,就枉費我到了慕尼黑了。

我的主餐就是肉配上馬鈴薯,應該說有以點像東坡肉的作法,但是肉質選用的是瘦肉較多,我覺得醬汁的基底應該不是醬油,因為不是特別鹹。

馬鈴薯表皮烤成焦黃,有一點像焗烤的風味。

姑姑覺得這個肉太多了,所以點了一個沙 拉。

不要小看這盤沙拉,我看到有火腿,各類蔬菜,還有蛋類,基本上這裡的餐點都有肉,因為巴伐利亞菜的精隨就是要大口吃肉。

這是德國很有名的麵包,外面沾的是粗鹽,一般人對於德國麵包都是很硬,但這種麵包表面並不會很硬,像餅乾一樣脆,而麵包是有嚼勁的。

本來沒有要嘗試甜點,因為我點的那一盤肉,我已經吃到撐了,但是姑姑建議我點點看甜點,因為真的很特別。

我最後還是點了這個德國甜點。

有一點像中式的發糕,是非常容易吸水,表皮是焦糖,旁邊是煉乳沾醬,非常香,很甜但是不是化學感的死甜。

吃完甜點後,終於感覺這一餐完美結束了。

姑姑還介紹我明天去吃一家義大利麵,在德國最後的幾天,在飲食方面就對自己好一點。

謝謝大家的支持,今天的德國旅遊隨筆已經進入尾生,剩下最後一篇德國以及威尼斯,附上今天的明信片。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詢問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