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搭車到德國最後一個落腳處,莫尼黑,大家對慕尼黑的印象應該是啤酒節,而這裡確實也是一個非常快樂的城市。

從柏林到慕尼黑大概要五個小時左右,所以今天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在搭車。

對於住宿和機票有疑問,可以找到我的德國day1,可以看到詳細的行程。

今天介紹一個APP,一個德國鐵路的APP,我覺得非常好用。

這個軟體只要打上了起點和終點,可以自動幫你搜出上車時間和月台,我覺得對於需要常搭火車的旅客很有幫助。

這是我在莫尼黑的住宿,距離火車站非常近,大概路程五分鐘左右,我所預定地是四人混宿。

在這裡我終於體會到青年旅社的有趣,認識了一個來自上海的的朋友,來德國看女朋友,準備前往冰島潛水,不過別忘了我去的時候冬天,我想應該也是一個愛冒險的人。

遇到了來自法蘭克福的女生,來這裡出差,非常熱情的介紹法蘭克福的景點,雖然我很坦白的告訴她,我覺得那裡真的挺無聊的,但是她說下次可以去找他,可以帶我走走。

最後遇到了來自韓國的兄弟,這一趟旅程看到許多韓國人、中國人,但是我真的沒遇到台灣人,有點失望,可能很多人覺得旅行非常困難,不管是語言的障礙、金錢。

但更多的是不願意去嘗試,這對韓國兄弟,英文真的很普通,我需要藉由google翻譯才能溝通,但是這並不會是一個特別的事情。

也謝謝他們最後送我了一碗泡麵,剛好可以當我在威尼斯的晚餐。

重要的是他們來歐洲要玩兩個月,幾乎一次把歐洲都玩過,我很羨慕也很佩服他們,我相信台灣的你們也可以做到的。

旅行最重要的,是一顆開放的心,去包容他國的各項事物,同時去認識別人,如何與別人相處、認識,都是很重要的。

就像我自己寫過的一段話「喜歡一個人旅行,認識了自己、也認識了擦肩而過的你」

 

先到了旅社,在附近逛逛,可以發現這座城市,雖然不是在啤酒節,但是同樣非常歡樂。

走了一圈,發現了一家中式餐廳,是中國人開的,叫做坦克拉瑪干餐廳,我點了一碗牛肉飯,竟然要8.8歐。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在歐洲吃米飯,因為實在太貴了。

我本來以為會是泰國米,畢竟許多歐洲餐廳都使用泰國米,但卻不是,讓我非常感動,馬上就把它吃光了。

口味雖然重了一點,但是這樣的米飯的味道,確實就是自己國家的味道,真的就是月是故鄉明阿

除了在法蘭克福之外,在柏林及慕尼黑的青年旅社,都有一個小小的吧檯,而在慕尼黑住宿還可以有一杯免費的啤酒。

今天很開心,吃到了米飯,喝了一杯啤酒,把一整天的疲勞緩解不少。

附上今天的明信片,我選了一張非常誇張的明信片,因為我一看就覺得可以代表慕尼黑。別忘了來慕尼黑一定要入境隨俗,豪飲一下啤酒。

最後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不管是看了我的文章或是照片,對德國旅行有興趣或是有任何疑問,都歡迎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