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門淺草寺→六本木(森美術館、東京城市觀景台)→蔦屋書店→中目黑→新宿用餐(瀨里奈本店鐵板燒)

在旅行中,總是能一大早就起床,到很晚才回到旅館,好像帶著滿滿能量一般,

但在旅途結束時,我的心靈是充滿著精神,想把我這一路上的所見所聞,與大家分享,

同樣的,身體上卻是疲勞,我很喜歡這樣的疲勞但卻帶著精神的感覺。

今天一樣很早就起床,先到雷門及淺草寺參觀。

這是雷門的正面及反面,都值得拍照留念。

    

接著經過兩旁的商店家,就會來到淺草寺了。

在寺廟中,因為參觀的時間很早,只有一些早晨運動的日本人,所以顯得特別平靜。

我真的建議可以提早來淺草寺走走,之後可以到附近的星巴克休息,再來逛逛這邊的商店街,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順帶一提,這裡的廁所非常乾淨,所以不需要擔心,廁所也不需要付費。

 

參觀完淺草寺後,接著前往今天所要參觀的地方-六本木。

六本木周圍有許多公共的造型藝術,也有森美術館及觀景台。

一出捷運站,就會看到這隻巨大的蜘蛛。站在下面挺有壓迫感。

周邊也有許多用餐的地方,都具有自己的風格特色的餐廳。

這個造型藝術也非常有趣,坐落在池塘邊,以金黃色的球形交叉圍成愛心。

 

這裡的造型藝術非常多元,有一些令人感到很溫暖,有一些給人帶給詼諧有趣,當然也有一些我有點看不出所以然。

這個藝術品令我為之一亮,以粉紅色流線型的方式,訴說一個少女的房間,而卻擺在路旁。

接著在附近我發現了星巴克,剛好美術館也還沒有開館,就先把早餐在這裡解決了。

一樓是星巴克,二樓則是一些音響及唱片的地方。

我點了一個甜甜圈,裡面是太妃糖的內餡、和一個芒果慕斯。

芒果慕斯,還有一層薄薄的焦糖,這兩種我都沒有在台灣看過。

接著我前往美術館及東京觀景台的路口,我決定先去觀景台,因為先去觀景台比較少人,比較適合拍照,之後在去美術館。

沿著迴旋樓梯,就可以抵達售票口。

這裡可以購買套票,比較便宜(美術館+觀景台),請自備學生證,有比較優惠的價格,

我並沒有去辦理國際學生證,直接用台灣的學生證證明就可以了。

這是東京觀景台,最特別的是360度的玻璃帷幕,非常壯觀,可以看遍東京各個角度。

很幸運天氣非常好,可以清楚看到東京鐵塔。

而這裡的觀景台也提供拍照的,可以免費得到一張小照片,如果喜歡可以買一張大照片。

在旅行中,有兩樣東西我沒有抵抗力,一個是明信片,看我的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喜歡把明信片寄給朋友,也把明信片當作日記,所以每一篇最後的明信片,都是我當天的日記。

一個是照片,我覺得文字和照片是一個很棒的記憶。

下面這張是免費索取的,同樣也可以請攝影師用手機幫忙拍照。

我在這裡完成了前一天的日記,這裡晚上應該可以坐在這裡欣賞東京夜景,我想也可以點一些飲料,

因為是早上去的,所以不太清楚,但是有看到旁邊有吧檯的部分。

 

在這裡我坐了一會兒,思考了一些問題。

其實一直在思考,每次花時間寫部落格,到底是為了什麼,到底要傳達些什麼,

漸漸的我才知道,這是我旅行後經過沉澱的記憶。

我可能不像許多部落格,寫著非常詳細的攻略,有著令人驚豔的照片,但我努力的把我所去過的地方與大家分享,

這是我寫國外旅遊的部分。

另外台灣的部分,我愛這片土地,覺得有許多地方非常美,值得一去,

所以我想要把台灣介紹給大家,這是我在國內旅遊部分。

最後一個部分,是新竹綠洲美食,大家都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但我覺得有蠻多餐廳,值得品嘗,也想要介紹給大家。

現在我的部落格會以這三個部分呈現給大家,請大家多多支持。

下一個前往森美術館,與觀景台是同一層樓。

這一次的美術館是以許多東南亞年輕的藝術家,共同展覽,

所以展覽的作品以現代風格為主。

在美術館,拍照應該先詢問館場人員,比較保險,因為有一些是可以拍照,但是不能攝影的部分。

這面牆,另我相當震撼,以簡單的幾何拼湊而成,讓我有一種向上飛翔的感覺。

接下來我要介紹一位緬甸藝術家-波波

我十分喜歡他的作品,以宗教的角度出發,用藝術的方式呈現世界由四種物質所組成,

很可惜只有把兩幅作品製成明信片,可以在文章最後看到。 

 

  

接下來這個作品也很棒,不只是視覺上的繽紛,也是聽覺上的豐富,

一整個空間由各種色彩的風鈴組成,清脆的聲音迴盪在空間當中。

這一次的展覽我覺得非常棒,現代的作品有時候確實比較難懂,

因為藝術家的背景及所闡述的理念,有時候我並沒有具備一些先輩知識,但是這一次的作品我卻非常喜歡,

或許跟藝術家產生了些許共鳴吧

這裡也有露天的觀景台,需要另外再收費,但我想我都已經付了大部分的費用,就上去看看吧。

這上面的風景,真的太壯觀了,把東京每一個角落盡收眼底,非常值得上來看看。

六本木真的很適合來朝聖,愛好照相的朋友,有許多造型藝術、東京的風景,

也適合慢慢地來感受東京的藝術氣息。

在旅行中,或許我不能到達每一個觀光勝地,但是我感受了這個城市的脈動,用這樣的方式去認識新地方。

 

下一站:蔦屋書店

因為六本木、中目黑、蔦屋書店,都不是距離太遠,所以這附近我都是用步行的方式,

我覺得在這幾個區塊,利用步行的方式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蔦屋書店

這裡有許多店家,我看到最特別的是,有賣寵物用品的商店,不仔細看,我真的以為是嬰兒用品。

我在這裡的全家用中餐,我相信來過日本的人,這裡的便利商店食品,真的蠻好吃的,而且非常多樣化。

買了午後奶茶和義大利麵。

離開蔦屋書店,就前往中目黑搭車返回新宿,而在路途中間看到許多藝術和可愛的小店。

這是在蔦屋書店附近的一家正在裝潢的店家(應該是),這樣的鷹架方式,太有趣了。

同事也看到許多街道塗鴉,這其實就只是一個小小的地下道而,但繁複的幾何圖案很特別。

 

接著在路上也看到一家小巧的麵包店,買了兩個麵包當作隔天的早餐。

 

 

晚餐選擇新宿的-瀨里奈本店鐵板燒

就是日劇doctor X 大門未知子的鐵板燒。

鐵板燒在地下室,完全跟電影的場景一模一樣。

大家對這個貝殼型應該不陌生吧。帶著興奮的心情用餐。

首先會先烹調大蒜片,煎到焦黃後,一起與主餐牛排一起食用。

第一道為豆腐蔬菜沙拉,清爽不膩口。

第二道是濃郁的牛肉湯,以咖哩為湯底,配上軟嫩的牛肉,才開胃菜就無可挑剔了。

第三道為干貝和鮮蝦,這一道菜的蝦子十分特別,會先將蝦肉去除,再將蝦殼煎的酥脆一般,我第一次是吃全蝦,從頭到尾和蝦殼。

干貝的鮮甜更不用說了,而且十分有彈性,完全展現干貝的鮮味,但卻沒有海味,有兩種沾醬,一種為蔬菜泥,一種為醬油與醋。

第四道是蔬菜沙拉和奶油玉米。

第一次看把玉米切片泡上奶油加上醬油,十分美味。

第五道就是今天的主餐-和牛,第一次吃和牛,這一吃下去,以前的牛排真的都不是牛排了,

牛的花紋十分漂亮,吃下去真的是入口即化的感覺,牛的油質和肉比例剛剛好,因此在咀嚼時,層次鮮明,

另外會把多餘的油質,乾煎後享用,吃起脆脆的。

上面的是牛肉,下面的是脂肪。

分別有三種醬料,由左至右,牛排醬、切丁油蔥、鹽。

第五道為醬油沙丁魚炒飯,很簡單的一道炒飯,但因為是用鐵板,所以真的比較均勻,粒粒分明的炒飯。

配上小菜和味增湯,做為主餐的收尾。

 

最後一道是甜點,而甜點要到旁邊的沙發進行用餐。

我點了巧克力冰淇淋和綠茶,冰淇淋下的餅乾也是可以食用的。

今天真的很開心,吃到了本趟旅行中唯一的目標餐廳,非常的美味,尤其是那個牛肉至今令我回味無窮阿。

所以在旅行中,可以規劃一些想要前往的餐廳,我覺得一兩家即可,不要每一餐都訂好,

這樣缺少了很多驚喜的餐聽,在旅途中也顯得疲憊。

結束了在日本的第三天,在六本木這一代的區域,看到很不一樣的東京,

跟其他地區東京,總是人潮洶湧,這裡開闊許多,也可以感受到許多藝術的氛圍,

如果你是一個文青,很適合來這裡走走逛逛。

如果你看了我的文章,請留言給我,

或是給我一個回應,

有任何問題或是指教,都歡迎大家,我都會做回覆的。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