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很多外地朋友,都會問我,新竹到底有什麼美食,他們總是對新竹的印象是美食沙漠,昂貴選擇又少。

但身為在地新竹人,有必要為我的家鄉平反一下,所以我決定來寫下綠洲美食,不只會來介紹一些新的餐廳,也會介紹一下從我小時候吃到大的餐廳。

這家餐廳的名字叫柚子,是一家以家常菜 為簡餐的日式餐廳。

地址:新竹市文化街84號

電話:03-5313978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30/17:30-21:30

              週六、周日:11:30-21:30

              週二公休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家餐廳的設計,簡單明亮,搭配著一些簡單的綠色植物,讓餐廳變得有趣些。

我想要介紹這家餐廳,不僅是食材新鮮、甜點令我驚豔,最重要這也是一個拍照的地方,我相信這家餐廳會在新竹火起來。

進入正題,開始來介紹這家餐點,會分為主餐與甜點。

點餐的方式屬於單點。

以上主餐的部分,價位大概300-400部分,屬於中高價位的餐廳。

這是飲料和甜點的部分。

這一次主餐我點了-本日特選魚定食(這一次是鮭魚)、甜點-抹茶蛋糕捲

從主食開始介紹,因為是魚定食,所以每一次的魚的種類可能會不一樣。

首先這隻魚是用煎烤的方式呈現,使用的刷醬並不會很鹹,所以淡淡的甜味去襯托魚的鮮味

再來魚的質地並不會因為製作過程,而變得過柴,相信大家應該都吃過這樣的鮭魚。

而最讓我著迷是魚肚的部分,魚油並不會過多,但也不至於沒有,因此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可以感受到店家挑魚的用心。

光這個主食就讓我下次光臨這家店。

 

再來是配菜的部分,左上角的是醃漬的白蘿蔔,涼拌青菜香菇,牛蒡蓮藕紅蘿蔔,還有一個小沙拉

這些小菜我最喜歡牛蒡,牛蒡是有經過醃製的,加上白芝麻,變得更加有層次

而涼拌青菜應該是加了麻油,因此味道會更香

其實這些小菜看起來並不起眼,但是我可以感受到每一道都花了不少心思,調味並不會壓制住食材原本的特質,反而有了加成的效果。

 

湯的部分是可以續湯的

有時候我們在連鎖餐廳所喝的味增湯,會過鹹,但這家並不會,有一整塊豆腐,在上面的圖片可以看的到,甚至有一些肉末

肉的香味可以讓湯品更加鮮美,賦予新的一個味覺的體驗。

 

飯的部分也很特

應該不完全是使用白米,應該有加了其他種類的米,所以在烹調更有小心,我還看到裡面加了薏仁,裡面加了秘密武器就是紫蘇粉,淡淡的紫蘇香,讓人不知不覺就把一整碗飯吃完了。

 

綜合以上的主食,我發現最特別的部分在於細節,把每一個細節的調味和巧思都運用的很棒,不斷的挑逗味蕾,也不斷的給我驚喜。

 

接下來介紹甜點。這一次我點了抹茶蛋糕捲

旁邊的蜜漬紅豆,有做到豆沙泥,但維持外殼。

最讓我驚豔的是鮮奶油。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做蛋糕習慣,所以鮮奶油很考驗手感和配方。

他打的鮮奶油是非常均勻綿密,而且甜的比例剛剛好,並沒有很甜,搭配微苦的抹茶剛剛好

假如甜度太高,因為抹茶的苦,就會讓人覺得膩口。

所以我覺得這個鮮奶油應該花了很多時間去研究,也是這個蛋糕的賣點。

我有偷偷問老闆,目前還沒有販售,以後有可能販售整條蛋糕捲,真的很讓期待。

我相信對於這家的餐具,應該有許多人有興趣,不管是筷子還是碗盤。

這些都是從日本進口而來,而店家也有販售的動作,當然質感真的不用說,如果不相信,你就到店裡去看看

在設計中加入了許多植物,更加有生命力。

 

 

還有許多主食沒有品嘗過,下次回再回來吃吃看。

有什麼問題,都還歡迎詢問我,另外如果你看了我的文章,也在下面告訴我,給我一點鼓勵,謝謝。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