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安排去了新、舊天鵝堡,大家應該比較熟悉新天鵝堡,因為迪士尼中的城堡就是以這個城堡為雛形設計。

今天一大早搭了7:15的車前往富森,在青年旅社的壞處就是如果遇到很會打鼾的室友,基本上就會變得很辛苦,很明顯地感覺其他兩位也睡不太好。

到新天鵝堡的交通並不複雜,基本上搭火車到富森,再跟著人群搭公車就可以到了,上車直接買票。

公車會到城堡的底下,可以選擇步行或是搭馬車上去。

建議可以先在網路上預約好參觀的時間,這樣不會受到人潮的影響,我當時預約舊天鵝堡12:15,新天鵝堡是14:15。

因為提早到了這裡,就先在附近逛逛。

一開始到這裡,天氣並不是很好,因為德國這幾天天氣都是陰陰的。

但是很開心要拍照就有短暫的放晴一陣子。

因為這一次天數不夠,所以沒有安排國王湖的行程,不過這裡的湖也是一個很棒的風景,但是真的別為了看鴨子掉到水裡,就不說是哪裡的大媽了阿。

走到了舊天鵝堡的椅子上,吃點餅乾充飢。

看著這裡美景,讓自己靜一靜。

第一趟自己旅行是在2016.2月,自己到大阪,之後去了泰國,新加坡,東京,現在到了德國。

對於自己的旅行也有小小驕傲,但是這一次來到德國,我看到來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歐美國家,甚至巴西人。

因此在旅行中變得更謙虛一些,因為還有許多國家沒有去過,這個世界的自己,還是多麼孤陋寡聞。

不管旅行是自我認識、自我成長、挑戰自我,抑或我只是享受旅行,就像喜歡做一件事,深愛一個人一樣,很快樂也很累。

在歐洲常搭錯車,走錯路迷路了,在歐洲各種人種的國家,說實話一開始有些懼怕,是怕錢財被搶走。

到了舊天鵝堡的參觀時間,雖然名氣並不如新天鵝堡,但是我覺得裡面的裝潢設計,值得來參觀一次。

進入城堡前有一個小小的廣場,可以在這裡休息,很可惜舊天鵝堡裡面是不開放拍照的。

接著前往參觀新天鵝堡,新天鵝堡稍微有點路程,因為冬天其實是淡季,因此新天鵝堡正在整修當中,而最佳拍攝地點的鐵橋也沒有開放。

大概路程10-15分鐘就可以到了新天鵝堡的入口處,都是柏油路不用擔心,如果覺得太累就體驗一下馬車。

從天鵝堡往下遠眺。

參觀完這兩個城堡,相較之下,我反而比較喜歡舊天鵝堡,裡面的裝潢華麗低調,外觀鵝黃色在針葉林相襯之下,越顯亮麗。

這裡有郵筒,所以可以直接與商家買好明信片和郵票,寄回台灣,我在德國寄的明信片,都沒有寄丟。

最後附上兩張明信片,分別是新舊天鵝堡。希望你們會喜歡。

謝謝大家的支持,如果有什麼對德國的疑問,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