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來公布一下上一篇的價錢,大衣從80歐,最後交涉到40歐,兩組咖啡杯5歐,兩個大盤子8歐。

在這一段旅程當中,在柏林所停留的時間較多,因為當時覺得柏林有許多景點可以參觀,事實也證明沒有讓我失望。

柏林實在太令我著迷了,有太多地方值得我去用我的雙腳及雙眼去體會。

住在青年旅舍的好處,就是可以知道許多免費的資訊,這一次參加了柏林的免費導遊,叫做「free tour guide」,在莫尼黑同樣有。

我其實不太了解這個是什麼樣的基金會,但是提供在當地的城市導覽一些重要的景點,事後就隨心可以給一些小費。

首先參觀了布蘭登堡門,上一篇已經參觀了夜景,而今天來從歷史角度認識一下。

白天站在門前,感覺到肅穆及壯觀,這個門其實有稱王的象徵,所以許多歷代的君王會從這個門過,我覺得可能是一種軍王權力的象徵吧。

而在我們比較熟習的人物當中,拿破崙及希特勒曾經走過這個門,而牆上的雕像,也曾因為戰爭易主過,最後才回歸德國。

 

下一個景點到了猶太人紀念公園,有了導遊後,其實對於這裡的各項建築物會有更多的了解,因為這一次的導遊是一位美國人,並且有藝術專業,我覺得自己是很幸運,因為畢竟美式口音還是對我來說比較容易些。

稍微簡單介紹,這是一個室外的公園,首先站在這裡可以看到德國議會,這是我很佩服得一點,大家都知道在希特勒的統治之下,有大量的猶太人被屠殺,而這樣的歷史事件,不管對錯,我相信大家都可以認同許多家庭破碎了,因此德國人深刻的檢討,而將這樣的公園設置在德國議會附近,這是實實在在的道歉,對自己曾經所做的事情,做了深刻的檢討。

這個公園設計超過15年之久,因為要以怎麼樣的建築物去呈現,十分困難的。而如今設計成這樣,有眾多含意。

在這裡的每一個長方體,長寬高都不一樣,而且形狀類似棺材,我覺得象徵這每一位猶太人都是獨一無二。

加上這是中間高,四周低,所以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看,都不能輕易看到盡頭,告訴眾人當時非常多人遭到屠殺。

其實走進這個公園中,走道並不是特別寬敞,讓我放慢腳步思考了一下。

種族間的衝突,真的無比恐怖,不管是造成許多人民死亡,也會讓一個國家有所分裂,就算時間流逝,這些大事件依舊會記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當然我覺得這也是柏林這個都市所散發的氣氛,沉重但是包容,因為曾經沉重的歷史事件,讓這一個國家經過分裂之後有了包容,因此間接了影響了這裡的人物和文化。

我想這是柏林特別迷人的地方。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這裡可以拍照沒問題,但是導覽員建議我們不要踩著或是坐著拍照,這畢竟不是一個很好的舉動。

 

接著到了現在少數的東德的建築物,現在為納稅局,聽起來是有一點意思。接著也走訪了許多地點,包含希特勒的自殺處。

這也是一個歷史很重要的景點,東西德的查哨站,現在成為一個觀光景點,似乎要去拍照需要排隊等等。

到這裡我已經覺得這個導覽非常值得,但是同時也考驗了大家的腳力,畢竟都是靠兩腳在移動。

我先參加這樣的導覽,是方便讓我了解柏林景點的位置歷史,所以再隔一天我參觀了一些博物館等等。

接著走到了御林廣場,在這裡看到建築物真的太震撼了,中間是柏林音樂廳,其餘兩側分別為德國教堂及法國教堂,兩個教堂基本上是一模一樣,唯一的較大的差別就是德國教堂高於法國教堂。

其實我現在看照片也還是分不清楚。

來到了最後一個倍倍爾廣場,這四面分別有戲院、圖書館、教堂、大學。

這是一個值得來的廣場,圖書館和教堂,這可能也是德國未來的走向吧。

在廣場上地上有一個小小的玻璃窗,其實看不太清楚,但是來紀念納粹曾經焚書的地方。

 

最後,謝謝大家的支持,也附上今天的明信片,這幾天柏林的天氣真的不是很好,加上小弟的拍照技術真的有待加強,希望大家見諒,也繼續支持我。

如果對德國有什麼疑問,或是對於文章有什麼批評指教,都歡迎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