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分享我在這五天四夜的旅館

這一次選擇的是靠近雷門淺草寺的旅館

ENAKA 淺草中央青年旅館

 

地鐵:淺草站

旅舍一樓,是一個簡單的交誼廳,有廚房,可以微波食品,也有冰箱。

是一個環境很舒適的地方,椅子也挺舒服的,因為客房房內是禁止飲食的,所以大家要吃東西,都會在這裡解決。

可以看到有冰箱、還有飲料販賣機。因為日本的水龍頭打開,就可以生飲了,所以早上我都會在這邊裝水。

 

這是櫃台,當天接待我的是一位歐洲女生,而這裡的櫃台大多數是年輕人,所以英文溝通上面完全沒有問題。

在這裡會交給你一個磁卡和鑰匙。

磁卡可以感應大門和每一層樓的門。

這間旅館很特別,只要上到自己樓層的房間,都要換鞋,所以會在電梯處換上旅舍的拖鞋。

而鑰匙是用來鎖行李、房間的櫃子的、一樓的鞋櫃

一間房間像是這樣,右邊的毛巾是可以跟一樓櫃台做更換。

旅社提供

1.吹風機

2.洗髮精、沐浴乳

所以刮鬍刀、牙刷牙膏需要自備

 


很開心這一次能到東京,能再一次分享我的旅行給大家。

這一次是去程搭乘虎航,回程搭香草航空,而我的習慣是

去程:15公斤的行李

回程:30公斤的行李

這樣的安排比較保險

極度建議一定要買一個行李秤,非常實用。

大概晚上六點鐘左右到了東京成田機場

 

接下來我就要前往我的旅舍,但在日本自由行時,機場會販賣許多套票,我來分享一下我這一次所買的票券。

1. skylinear+72hr 

價錢:5400日幣

用途:從成田機場到上野

       72小時的地鐵票

2.JR wide pass

價錢:10000日幣

用途:東京回到成田機場

       來回輕井澤

這可以使用三天,購買的時候需要告知售票員

另外回程時,需要拿這張票去畫票,搭乘NEX 成田特快,這是一定要有位置才能坐

但是其他JR 都會有自由坐,就不需要另外畫位。

 

去程我搭乘skylinear ,我的車子來了,內部挺舒服的。

 

一到我了淺草站附近,我先跟雷門拍了照,因為到的時間已經晚上八點多了,附近的商店都關了,所以可以拍到沒有觀光客的雷門。

有點可惜的是上面正在維修,所以並不能看到全貌,但是淺草寺真的挺壯觀的。

 

 

在旅行中,美食一定是不可或缺的環節,但是我不喜歡排隊,或是一定要吃什麼

我喜歡散步看到我喜歡的餐廳,而這樣的方式總給我許多美好的回憶和驚喜。

每次在寫文章時,還是能回味當時的菜餚,感受食物挑逗我的味蕾。

這一次選擇了一家義大利餐廳

我受到整面玻璃的吸引,還有看到pizza,是義式的薄餅皮。

我點了一杯紅酒、兩片麵包、margherita pizza、和檸檬冰淇淋

首先在旅行中。

酒是可以讓自己放鬆,看著窗外的熙來攘往,當一個觀察家,去窺探這所城市的人們,也讓自己的感官更加清晰。

margherita pizza,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到pizza店會點的,因為最簡單,番茄佐上簡單的香料,配上濃郁的起士

因為很簡單,可以吃到番茄的酸甜、和餅皮的韌度恨脆度,所以也可以吃出這家店的手藝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的起士點了什麼種類,不過這個pizza真的很不錯

首先凡茄醬和番茄搭配的比例很好,加上九層塔的香味,這個起士不會濃郁到我無法接受

或許你覺得很奇怪,在日本不就該吃拉麵、壽司之類的嗎

但是我總喜歡挑些特別的嘗試

在喝了紅酒後,微醺的狀況下,配上冰冰涼涼的冰淇淋,帶點酸味的口感,真的很舒服。

而且這家裝潢真的很特別,第一次在日本可以看到這種裝潢,以往的我所選擇餐廳都會比較偏日式的簡約風

但這裡卻別有風味,比較像是歐美的設計風格。

走回旅館的路上,看到促銷的便當,看起來相當美味,可惜我已經吃得太飽了。

這讓我想起上次在大阪,沿路買了一個便當吃,我覺得他們的配菜真的很棒,很精緻

所以在旅途中,想要省錢,不妨來嘗試一下。

通常不太容易踩到地雷

這一次來到東京,第一天下飛機有些疲乏,但是看到許多陌生的事物

複雜的地鐵,激起我的鬥志

瞬間又變得有精神了,像個小孩子一樣去摸索

我覺得這應該就是自由行的魅力吧

一樣,在旅行中我會收集明信片,這是在tokyo city view所買的,遠眺富士山的景色。

 

每一次的旅行,都興奮的像國小學生校外教學一樣

因為到了一個新地方,總有許多特別的事去探險

不管是迷路在東京的地鐵站中

(不得不說東京的地鐵真的太厲害,加上奧運正在整修,很多地方換地鐵線時,比較麻煩)

或是吃到好吃的美食

與陌生人聊天

在語言不通購買商品

好的與壞的,開心與出糗,最後將交織成獨一無二的回憶。

 

更讓我期待的是,我所在網路查的資料

跟我自己規劃的行程,到底能不能讓我在旅遊中實行

這都是我熱愛旅遊的原因。

 

明天將前往富士山五合目及河口湖。

 

如果你看了我的文章,在下面留個言

如果有想要問什麼問題,我知道我一定會回答你

也謝謝大家的支持

 

 

 

arrow
arrow

    peter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